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只为吃顿饱饭网瘾小伙盗窃又抢劫

2019年07月25日 09:46: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陈玉程

  95后小伙鲍某(男,金华人),因沉溺于上网一直处于无业的状态,为了吃顿饱饭,他先盗窃后又抢劫,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

  7月初,鲍某来到武义县城某网吧上网,身上的钱全部上网花光以后,鲍某便离开网吧开始在县城俞源街路段晃荡,后在某药店门口盗窃一辆电动车当成回金华家里的交通工具。

  鲍某行驶电动车一直从县城到了履坦镇某路段时,已是凌晨1时多。当他看到了孤身一人骑电瓶车的严女士时,想到自己在网吧一天没吃饭了,便萌生了抢点钱吃饭的念头。

  遭劫的严女士告诉民警,她在东升路上班。当天凌晨她骑电动车下班回家,行驶至履坦镇某路段的时候,一辆电动车突然骑到她前面并迅速转弯,她一开始以为那辆电动车只是急转弯,于是避让了一点继续往前骑,没想到对方继续追赶上她并将电动车横在面前,把她逼停下来后,下车抓住她并问她“要钱”。

  严某一下子慌了神,告知鲍某自己身上没有钱。鲍某哪里肯罢休,他一下子将严某按在地上并用手捂住嘴,试图通过威胁的手段迫使严某交出钱来。严某则不断挣扎拼命想挣脱鲍某的控制。

  此时,一辆大货车经过此路段,货车司机发现情况不对下车查看,鲍某便迅速逃离了现场。货车司机询问了情况后帮严某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壶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迅速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经过视频监控的查看以及深入研判,嫌疑人鲍某的身份信息终于被确定了。后壶山派出所民警在武义县城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鲍某抓获。

  经审讯,鲍某承认了自己实施盗窃和抢劫的犯罪事实。他告诉民警,因为沉溺于网吧,他已经很久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了。“那天实在太饿了,就想弄点钱吃顿饭再回金华。”鲍某说。目前,鲍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夜间行路最好结伴而行,尤其是单身女性,有条件的可让家人、朋友接送。同时,在路上时应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所谓财不露白,不要摆弄手机、钱包等物,以免歹徒见财起意。另外,随身挎包应斜挎身上,不要拎在手中以免被人伺机抢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