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机器人教育走进乡村课堂

2019年07月25日 09:55: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农林大学,在桃溪镇中心小学开展“机器人教育走进乡村”系列活动,包括3D打印科普课、特色机器人绘制和机器人现场操作等。

  当天上午,小朋友在实践队员的协助下用3D打印笔设计并绘制喜爱的图案,每位小朋友发挥想象力,制作独具特色的3D作品,下课后小朋友将作品送给实践队员和父母。

  机器人基础教育对于乡村的小朋友来说是一门十分陌生的学科。为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实践队员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节以“特色机器人绘制”为主题的科普课,课上以机器人动画小短片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介绍机器人的来源、构造、种类以及运用的范围。随后以“我的机器人”为题让小朋友描绘心目中的机器人。 “我想设计一个帮助奶奶做家务的机器人,这样奶奶就不用那么辛苦。”一个小朋友开心地说。

  本次“机器人教育进乡村”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科技下乡促进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水平的培养和提升;同时激励孩子们树立的科技理想、献身祖国科技事业。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