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把脉武义 助推发展

刘仲华博士专家团献智我县茶产业
2019年07月29日 09:34:0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刘仲华(左二)调研浙江更香公司,了解有机茶发展情况。

  记者 王超亚 通讯员 周小芬

  武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高校院所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助力我县产业转型升级,7月23日,以“把脉武义·助推发展”为主题的“专家博士团武义行”活动启动。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仲华专家团一行7人莅临我县,开展为期4天的深入调研。

  期间,刘仲华一行调研走访了更香、茶业公司、骆驼九龙等10家茶企,深入了解我县有机茶、抹茶和出口茶等茶产业发展情况;同时,走访了山海协作茶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和供销社农发公司,了解武阳春雨公用品牌运营情况以及茶产业三产融合发展现状,指导如何发挥茶产业优势,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提高产业效益。

  针对我县茶产业如何突破现状,取得高质量发展,刘仲华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针对有机茶产业,高举“有机”旗帜,做优做精塔尖产品。有机茶作为我县茶产业的亮点和特色,要始终坚定不移常抓不懈,但工作重点要从面积扩张转至效益提升,错位发展,同时加强宣传,切忌盲目发展全域有机。二是针对抹茶产业,引导有序发展,差异竞争突出有机抹茶。抹茶作为“吃”下去的茶,将成为农残要求最严格的茶类,应牢牢把握“有机”优势,发展有机抹茶,力争打造“中国有机抹茶之乡“。三是“武阳春雨“品牌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产业。目前国内对于全品类公共品牌运营还没有成功案例,需不断摸索;同时,“武阳春雨“品牌发展不可照搬“丽水山耕“模式,要结合县情,以茶产品为主导产品,并制定完备的产品标准体系,确保产品质量。

  “专家博士团武义行”活动是县人才工作的一个战略品牌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我县先后与全国各地20余所知名高校、科研机构达成合作协议。此次“专家博士团武义行”活动,刘仲华教授专家团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深入解惑茶企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症结,为我县茶企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将有效助推武义茶企生产经营革新,从而推动武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刘仲华指出:通过该次深入交流,湖南农业大学可与我县签署长期合作框架协议,定期为我县培养茶产业专业人才,提供技术服务;双方可共同探索集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和创业孵化为一体的平台及校县合作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