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我县再次获评省级“双拥模范城(县)”

创城“二连冠” “双拥”展新貌
2019年07月30日 08:29: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俞鸽 通讯员 叶建营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命名了新一届省双拥模范城(县),通报表扬省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浙江省“十大优秀退役军人”和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我县再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城(县)”荣誉称号,实现创城“二连冠”。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廖永军参加会议。我县是革命老区县,具有优良的“双拥”传统。历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军民融合式发展”工作要求,以军爱民、民拥军、军民贡献为主线,抓好“双拥”基础工作,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于2014年7月首次成功争创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之后,全县保持“双拥”工作定力,激发“双拥”工作活力,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二连冠”为目标,按照新一轮创建考评和命名表彰部署,不断探索革命老区“双拥”共建新途径。表彰大会上,武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朱申明荣获了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新时期,“双拥”展新貌。自今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我县积极构建“双拥”工作服务体系,确保“双拥”工作有办公场所,有专人负责,有经费保障。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充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县“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村和驻军部队都健全了“双拥”领导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双拥”组织网络。

  根据县域内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我县还深入发动群众,以点带面,使全县“双拥”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县域内各种纪念馆林立,为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形象的基地,为全县“双拥”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结合“无证明城市”创建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县积极搭建县、乡、村服务平台,着力实现优抚对象权益维护“一站式”受理。截止目前,共计成立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9个,村级服务站538个,“双拥”示范村57个,县级“双拥”服务队2支,军民共建点8处,军民融合企业5家。

  此外,我县及时研究解决优抚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突出重点,把握难点,优抚对象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按照优抚对象抚恤标准随经济增长的自然增长机制,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同时,积极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退伍军人军属光荣牌悬挂工作。截至日前,我县完成全县退役军人信息采集11315人,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10235户,上报“最美退役军人”40名,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