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武义三服务】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

2019年07月31日 09:0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新生儿“多证联办”

  县口腔医院义诊

  □ 项玲慧 张舒享 何斌 程晓菁 李橙

  编者按:近年来,县卫健局坚持把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医疗服务意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着力打造群众满意、优质高效的医疗体系,切实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推进健康武义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用血服务不用跑

  近日,市民邱先生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办理费用结算时,因其儿子多年前曾参与无偿献血,符合临床用血费用减免规定,当场一次性减免此次用血费用,成为我县“用血直免”服务的首位受益者。

  “用血服务不用跑”是浙江省2019年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大项目之一。为提升无偿献血者的就医获得感,县第一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于2019年6月成功上线“用血服务不用跑”项目,实现用血费用一站式直免。

  “用血直免”目前适用于在武义县有献血史的献血者及其相关亲属,报销人凭献血证在住院大厅费用结算窗口填写《浙江省医疗机构用血减免单》、《临床用血费用减免承诺书》即可当场报销临床用血费用。

  为患者提供最舒适的就医环境

  近日,记者从县妇保院了解,自6月初县妇保院全面启动9S精益管理暨服务品质提升项目活动以来,该院着力打造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及员工积极性,提升医院服务品质,塑造医院良好形象。

  镜头一:近日,儿科主任王军又收到患者家属的锦旗。患儿母亲陈女士说,她的孩子平时生病都找王军医生就诊,王军医生对待病人的服务态度很好,工作认真负责。今年大年三十,陈女士的女儿突发高烧,原本在家养腿伤的王军医生得知后,立马为患儿联系了儿科住院部并亲自将患儿和家属送到医院,与住院部的医护人员交接完病情后才放心离开。

  镜头二:某天中午12点,盆底康复中心的王卫絮护师舍弃自己的午休时间为病人做检查,她告诉记者:“考虑到许多上班族工作时间都走不开,这么热的天,为了让病人少跑一趟,加班也得先给病人做完检查。”

  镜头三:怎样保证充足的奶水?怎样才是正确的喂奶姿势?这可把新手爸妈整蒙圈了。为了让大家准确学到“母乳喂养”知识,县妇保院孕妇学校“走进”病区,新手爸妈们在病房里就可以接受专业医务人员的指导,针对不方便下床的孕产妇,护士会来到病床前手把手教。同时,为了让新手爸妈们了解什么叫新生儿“多证联办”,每天下午,妇保院的工作人员都会来到病房为新爸妈们办理此项业务。让新爸妈们备好相应的资料,在医院填表格,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医学证明办理、出生户口申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社会保障卡(市民卡)申领、医保缴费、预防接种证等申办事项,几个工作日内就会把证件送上门。

  除此之外,挂号收费窗口、儿科门诊、体检中心等科室均实行“错时服务”,为了应对早晨就诊高峰期,医务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县妇保院多举措并行,力争为患者提供最舒适的就医环境和最优质的就诊服务。

  开拓口腔健康服务新模式

  为全面提升我县口腔健康水平,增强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力量,县口腔医院利用专业优势,与白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拓口腔健康服务新模式,让优秀口腔医师融入社区家庭医生团队,打造我县“1+x”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升级版。

  7月30日上午,县口腔医院在鸣阳社区开展“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提供全方位口腔健康服务”活动。社区居民对口腔的健康关注度很高,早上6点半,活动刚刚开始,已经有近50余名社区居民排队等待免费口腔健康检查。活动现场,接受口腔体检的社区居民150余人,其中79名签约居民接受现场口腔诊疗预约服务,并享受签约优惠政策。69岁的王阿姨说:“牙齿痛了几个月,但是因为要时刻照顾老伴,出行不方便,一直没能去医院检查,现在家门口有了签约体检服务,真是太好了。”

  县口腔医院医生表示,口腔疾病如龋病、牙周疾病等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除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外,还会引起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有些微生物长期存在于口腔中,可导致或加剧某些全身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等,危害全身健康。因此定期的口腔检查人人需要,特别是老年人,要改掉“老掉牙”的陈旧观念,及时修复缺失的牙齿。

  本次活动是县口腔医院首次为签约居民提供家庭式口腔健康服务,下一步,该院将以点带面,以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水平为根本,以完善县口腔卫生服务体系为支撑,全方位打造武义县口腔家庭医生。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