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2019年全县工业大会 >>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健康服务进企业 打造营商优环境

——访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旗胜
2019年08月01日 08:57: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项玲慧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们梳理并取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复核’等8个行政权力事项,网上办理实现率达到100%;取消所需证明事项18项;切实采用医企共建模式,与企业签订‘助企活动医疗服务协议书’30余份,为企业员工提供健康筛查、生殖保健、日常疾病诊疗等健康服务;成立专项基金,为企业家境困难或家中突遭变故的职工提供医疗救助;投资20万元,在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建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小屋’10余个。”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旗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县卫健局通过健康教育进企业、健康知识进企业、健康服务进企业等多项活动,切实为企业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县卫健局免费向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分娩优惠券500余份,价值15万元;为流动人口产妇发放了免费盆底检测券200余张,价值2.28万元。同时,该局建立助企服务微信群7个,将50多家企业妇联主任纳入微信群,随时推送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相关科普信息,由妇保院骨干团队在线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在县域范围内,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实行免费预防性体检;组织部分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开展职业卫生法规知识培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卫生法律、法规咨询及卫生管理指导帮扶。

  “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查找卫生管理短板,指导企业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管理问题,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徐旗胜表示。

  为方便群众,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县卫健局将简化公共场所(延续)、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延续)、放射诊疗许可(校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校验)、乡村医生再注册、医疗机构校验等审批资料。取消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申报材料,减少非实质性审查材料,取消企业和群众可以自行决策、承担风险的审查内容,缩短承诺办理时限。实施行政审批服务容缺受理制度,在办事群众非关键性材料未带齐的情况下允许容缺受理,同时进行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为企业和群众开辟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同时,落实医疗机构设置和执业许可“两证合一”制度,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加大对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监管,保障医疗安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