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强化风险防范 激发干事活力

——二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19年08月07日 08:58: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今年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稳中向好,交出了一份令武义父老乡亲满意的答卷。然而答卷背后,随着中美贸易战持续深远的影响,我县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下一步发展的隐患犹存。武义“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的宏伟蓝图,前途是一帆风顺,还是波涛汹涌,仍未可知。

  面对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面对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日前召开的县委县政府全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以深沉的忧患意识、高远的战略视野,就武义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外部环境等方面所面临的重大风险,号召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营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树立底线思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基础和前提。其关键在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大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的底线思维,就是要牢牢将中央、省、市、县各级的指示精神、会议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要充分认识到防风险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加快发展的必要保障、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针对各个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找准风险挑战的“关键穴位”,推出有针对性的实招硬招、新招高招,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面对可能对武义发展“航船”产生影响的各种“暗礁逆流”,除了要坚守底线思维,在思想上“不动如山”,党员干部还要主动作为,用彼此干事创业的不竭动能,强势带动武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其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实质上是党员干部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关键在于党员干部保持斗争精神,扛起武义发展的实干担当使命。一则,要系统的干事,通过风险研判、防范、协同、责任等机制的建立,使大家能有一个明晰的流程规则,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处置在未发;二则,要聪明的干事,看看别的兄弟县市的经验,学学对标比拼单位好的做法,不断激活大家进位赶超的动力源,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我们相信,通过武义“大家庭”各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平安稳定不难,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不难,“温泉养生名城、长三角后花园”,未来可期!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