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我县“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启动

领事保护记心上 安全文明游四方
2019年08月08日 08:48: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谢旻 通讯员 严译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县外事办、县文明办、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启动了以“平安出境游领保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

  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武义壶山旅行社、武义温泉国际旅行社、武义旅行社,了解我县居民出境游情况,并向旅行社员工和游客现场发放领事保护宣传手册,介绍出境安全注意事项、文明旅游常识以及如何使用外交部12308领事保护全球应急呼叫热线等。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县出境游客每年都大幅增加,预计今年将达1万多人次。特别是七八月份,暑期亲子出境游攀升。“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提升旅行社和出境游客的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素质,引导出境游客文明出行、正确求助、理性维权。

  相关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今后,要把领事保护和协助知识作为行前会重要内容,进一步关注海外安全提醒,掌握应急联系方式,确保安全文明出行。前来咨询出境旅游的王女士说,走出国门,代表的就是中国形象,在出国旅行中一定会注意文明礼仪,了解了“12308”领保电话,出国旅游更有安全感了。

  据了解,活动期间,我县将通过《武义报》、“武义e报”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以及景区和旅行社LED屏等载体,深入宣传《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宣传推介外交部12308领事保护热线、12308微信小程序和APP、“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使出境游客及时获取海外安全提醒、咨询服务、应急求助、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情况等,为游客的海外旅游提供帮助。积极引导出境游客强化安全意识、注重文明礼仪,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使安全文明出境游的基本要求为人们所熟知,逐步成为全体公民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