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柳城:文旅融合争创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2019年08月09日 09:47:0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八月宣莲 张建成/摄

  记者 鄢子和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宣莲采制干品进入旺季。由于梅雨季雨水过长过多等原因,造成宣莲减产严重,市场售价每千克在120元至140元之间,柳城畲族镇和相关部门为保护莲农利益,给予保护价收购,维护莲农种莲积极性。

  宣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今年柳城畲族镇种植面积6000多亩,全县种植面积8000多亩。宣莲、畲茶、板栗等是柳城争创省级特色农业强镇优良代表性农副产品,知名度宣莲最大,镇政府近年申报十里荷花省级湿地公园,持续扩大种植面积,每年稳定在5000亩以上。全镇板栗种植面积稳定在7000亩以上,是浙江省三大板栗集散中心之一。以“浙星红茶”为代表的畲茶是柳城畲族镇美丽经济一个亮点。另外,香榧、红心猕猴桃等特色经济作物,也日益夯实着畲乡柳城特色农业新优势。

  走农、文、旅的有机串联,产、购、游的融合发展,是畲乡柳城做优农业、做精文化、做强旅游、做大城镇的资源途径。镇区司前街历史文化挖掘,“宣平小吃”品牌整合,为畲乡柳城旅游注入新内涵。一年十大节庆点亮“莲香畲韵”,小黄山、梁家山、台山民宿旅游开发,构建瓯江上游特色农业诗路文化产业带。畲乡柳城“一颗宣莲、十大节庆、百种小吃、千年古镇”构建文旅融合特色农业四大品牌建设,彰显柳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蓝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