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武义三服务】“夏季急救课”送下乡

高温中暑怎么救 溺水急救先做啥
2019年08月12日 08:4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增炜 朱跃军

  武义新闻网讯“溺水患者的核心问题是缺氧,救上岸后要立刻清理患者口鼻内的泥沙等杂物,迅速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优先于胸外按压……”近日,在县红十字生命健康平安教育体验馆,省二级救护培训师董景峻正边说边示范,手把手教60多名志愿者学习夏季急救知识。

  “夏季是溺水事故和高温中暑高发期,我们村就在武义江边,以前遇到有人溺水时,大家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往往就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听说县里举办这样的急救培训,我赶紧报名学习来了!”桐琴镇村民何福明说,培训师示范性的讲解各种症状辨识,演练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这种培训很实用。

  县红十字会针对夏季高温中暑、河塘溺水等事故易发现象,专门制定相应急救课程,开展群众“点单式”培训服务。他们还精心设计了详细的急救环节要点,配上简明易懂的图文解说,便于群众推广普及。“这样的课通俗易懂,我老头子也能听明白,回去后马上教亲朋好友学会这些急救知识。”壶山街道上端头村60多岁的潘大爷笑着说。

  “听说县里免费搞急救培训,我就在群里喊了一下,想不到报名十分踊跃。”常年热心公益事业的朱梅女说,连日高温,经她牵头组织的五六场中暑急救主题培训,场场听众爆满。 “关键时刻,急救知识真的能救命!”朱梅女回忆,前不久她们在俞源乡下杨敬老院搞老年服务活动时,志愿者徐某突然晕倒、脸色发青。因队员里有几个人学过急救知识,大家不慌不忙很快就把患者救醒了。今年以来她们已成功救护十几例。

  “最近高温天气,我们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培训师队伍,把夏季急救课程送到城乡各地。每次把急救知识送进农村文化礼堂,村民们都会排着队来学。”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淑央说,今年他们已培训救护员近千人,共向10900人次普及了救护知识。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