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建强支部“堡垒” 增强新村战斗力

章旭升在桐琴调研时强调
2019年08月12日 08:56: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 8月9日,围绕组织软弱涣散村整改提升、做好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主题,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在桐琴镇联系村开展调研。章旭升强调,实现新村融合发展,关键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建强支部“堡垒”,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制度、办实事中增强班子战斗力、新村凝聚力,翻开乡村发展新的篇章。

  “合并后村庄发展情况怎么样?”“党员作用发挥得怎样?”“这些年办了哪些实事?”“下一步有什么打算?”一进村,章旭升就向镇村干部询问起村庄融合前后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桐琴镇敕令桥村由原敕令桥村、甫上村合并而成,全村现有人口1072人、442户,有50余名党员。章旭升就党员和村两委的人员结构、村集体经济收入、“无违建”创建、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多方面的情况逐一细问,边了解边记录。在走访的过程中,章旭升鼓励村里继续做好老年人配餐服务,办好老年公寓和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让群众得实惠。同时要把握市场大势,抓住农用地流转的契机,盘活村集体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

  章旭升说,敕令桥村曾是省委、市委评定的“全面小康示范村”,也是县里的“老先进村”、“红色支部村”,发展基础良好、充满希望。村干部要加油鼓劲,抓住新村融合的机遇,实现优势资源互补,重现村庄辉煌时代。

  章旭升强调,重振乡村关键在抓班子带队伍,只有建强支部“堡垒”,才能提升新村战斗力、凝聚力。要抓制度,如班子例会制度、党日活动制度、党员村民代表联系户制度,以制度执行促进村班子、党员和群众同心同德、同向而行;要讲学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激发村班子、党员、村民代表作用,凝聚村庄发展向心力;要办实事,大胆组织开展各项村庄建设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带动、网格责任管理、村民广泛参与,把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把村班子的想法、想办事的用心和建设村庄的初心落实下去;要整合村庄资源特别是土地资源,探索农村宅基地、农地的高效利用方式,统盘谋划土地指标,腾出更多发展空间;要放眼长远着眼当下,以通村公路建设等民生实事为切入点,让新村融合更紧密,展示新村融合的新面貌。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全力支持村级组织和村庄发展,使村庄振兴的路子越走越宽。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