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坚定发展决心 凝聚干事合力

章旭升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2019年08月13日 09:04: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见习记者 郑鑫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围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整改提升、做好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这一主题,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来到桐琴镇丁兴村、芦溪村和乌石头村,实地走访调研三个村在基层党建、村庄发展、未来规划等方面情况。

  “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是什么?”“四个村融合后有没有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在桐琴镇丁兴村,章旭升沿着村内干道且行且看,详细了解该村旧村改造、党员发展、村务公开、村庄整治、美丽乡村提升、垃圾分类等方面工作,并就下步如何做好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共谋发展思路。丁兴村历史文化深厚、古建筑较多,章旭升勉励村干部要做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招引外来资本力量,主动引入文创产业,实现文化带动发展。同时,他要求村两委班子切实发挥村庄发展核心作用,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不以事小而不为,积极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凝心聚力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桐琴镇芦溪村由原先的上芦村和仙溪村融合而成。新村融合后,村两委班子主动干事,利用村庄现有资源,谋划开发乡村旅游和民宿农家乐,想方设法提升村民收入。“要时刻想到,老百姓对我们最大的要求是什么,最大的期望是什么?”章旭升充分肯定了该村党支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希望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利用好“班子团结、干事心齐”的良好条件,凝聚发展合力,统筹考虑村庄发展规划,打好前期项目基础,实现产业更好发展。就该村居家养老照料问题,章旭升鼓励村里党员干部继续做好老年人送餐配餐服务,从小事入手,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新村融合带来的温暖。

  在桐琴镇乌石头村,章旭升与村干部促膝谈心,了解该村基本状况及当前乌石头村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共同谋划摆脱贫困落后的方法思路。“乌石头村发展,关键要做好‘人’和‘地’两篇文章。”章旭升说,要牢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带动的示范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培养出一支“老、中、青”结合、执行能力强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制定发展规划,通过旧村改造、土地复垦、梯田改造等方式,积极盘活现有资源,做好“土地文章”,使村庄发展走上正轨,展现新村融合新面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