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我县提升生产经营单位法律意识

种子管理出新规 集中培训强基础
2019年08月13日 09:22: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舒清海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举办《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宣传暨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和标签管理培训会。全县92家林木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和19个乡镇(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分管林木种苗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今年3月1日,我省正式施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对原有2007年开始施行的实施办法作了较大的修订完善,对种子法设定的种子品种审定、引种备案、登记、认定、撤销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对品种推广、种子储备、种子生产经营、扶持措施等方面作了规定,规范了我省的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品种选育与管理、种子储备、种子生产经营、扶持措施等种业相关行为工作。

  培训班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种苗管理站工程师陈玮对《实施办法》的起草背景、原则、内容等做了详细阐述,尤其突出了实际生产经营中反映问题较多的品种登记、生产经营种苗和种薯等非籽粒型农作物种子的许可等问题,并结合近几年种苗执法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的制作、苗木质量自检的方式方法、苗木标签和生产经营记录的填写等作了详尽讲解,还介绍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业务的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大了对《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各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对建立健全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以及严格落实林木种苗销售标签的制作和使用标签的监管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今后我县林木种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