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兄弟,我的事千万别向纪委说啊,但是……

2019年08月14日 09:21: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9年4月1日,义乌市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楼哲峰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收缴其违法所得。

  互相“称兄道弟”

  2016年5月,楼哲峰升任义乌市城西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随着手中权力的增大,他成了一些人“围猎”的对象,各色人物纷至沓来。仅4个月后,楼哲峰的防线就被攻破。2016年中秋节前一天,某工程老板送给他硬壳中华香烟10条,他没怎么推托就收了。在“围猎”者中,在当地承揽工程的龚某某最深得楼哲峰的心。龚某某经过朋友牵线搭桥结识楼哲峰后,两人“感情”不断升温,发展到了称兄道弟的程度。楼哲峰在外面应酬喝过酒后,都会叫龚某某接送回家。

  互相“关爱有加”

  称兄道弟之后,楼哲峰对龚某某“关爱有加”,帮助他承接了多个工程项目。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每次工程完工后,龚某某都会送上财物表示感谢。

  2017年6月份,龚某某想承接某土石方平整工程,他找到楼哲峰表达了这一想法。这一次,龚某某直接送上现金10万元。2017年7月中旬,在楼哲峰的支持和推荐下,龚某某挂靠的公司顺利承接了该工程。

  订立攻守同盟

  2018年10月,龚某某因涉嫌其他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得知这一消息后,楼哲峰有点慌了,本来这是一次向组织主动坦白的好机会,但是他却耍起了小聪明,与龚某某串通,订立攻守同盟,企图掩盖其收受财物的事实。楼哲峰心里想的还是“龚某某够朋友,估计他不会说出去”。

  但是楼哲峰的算盘落空了,随着纪检监察机关调查的深入,他与龚某某的攻守同盟被击破,调查人员很快掌握了楼哲峰的受贿事实。经查明,2016年5月至2018年10月间,龚某某为了感谢楼哲峰的帮忙关照,先后12次送给他共计46万元现金和价值1万元的超市购物卡等财物。龚某某也由此成为所有的请托人里面,送的钱物最多,最终“害”他最深的人。在忏悔录中,楼哲峰这样写道:“我二十年的事业打拼,一朝不慎,所有荣誉、地位,瞬间化为泡影,我后悔得无地自容。”

  执纪者说:

  “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对于官商交往、政商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然而,却有少数党员干部与总书记的要求背道而驰、格格不入,违反“亲”“清”要求,交往无道,逾越纪律底线,甚至走上违法之路,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以此为鉴,吸取深刻教训,特别是在与企业老板打交道中,要以法纪为准绳,“亲上加清”,真诚服务不谋私,坦荡交往不越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