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朗诵大赛夺双冠军 我县“小名嘴”登上央视

2019年08月14日 09:44: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韩增伟

  日前,我县壶山小学周韵岑同学,先后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总决赛和“语言的力量·曹灿杯朗诵艺术周”优秀作品展演,并且均夺得冠军。

  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得到了宣传、共青团、教育、文化、广电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从海选到初赛,再到复赛,最后到决赛,层层选拔。大数据显示,全国共有37万多名选手参加,5万多名优秀选手进入全国复赛。最后冲到北京决赛的323名选手都是万里挑一的佼佼者。

  根据大赛规则,周韵岑参加小学生A组比赛,原本要求从正在学的语文课中选择。但时值暑假,组委会同意大家可从下半年学的课文中选择。于是周韵岑选择了三年级上册《手术台就是阵地》这一课文参赛。大赛嘉宾、评委阵容强大,有新中国第一代播音艺术家葛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晓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杨曼等语言艺术专家。周韵岑自信满满,落落大方,咬字清晰,生动地展示出白求恩大夫崇高的形像,让挑剔的专家评委们频频颔首,对她进行特别点评。8月2日,大赛在中国儿童中心剧院圆满落下帷幕。周韵岑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仅二名),其名字排在了大赛官网榜首。

  在朗诵界,想在“曹灿杯”大赛获奖,就如同建筑公司梦寐以求“鲁班奖”一样。周韵岑同学以自己实力获得了“曹灿朗诵艺术周”展演的资格。这次,周韵岑朗诵的作品是《废墟上的敬礼》。她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感染了众多评委。揭榜时,周韵岑同样翘楚,喜摘小学A组第一名,获得金星奖。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