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唯有生命不可辜负

致敬医师节!
2019年08月14日 09:54: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妇保院手术室无影灯下,妇产科医生为产妇行剖宫产,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县中医院,空空的手术室走廊,一盏盏灯还亮着,医护人员始终在奋战。

  县口腔医院的吕宏莲医生,不慎滑倒导致右脚膝盖受伤严重,台风天赶回医院坚持为已预约的12位患者就诊。

  平时工作忙碌的医师利用休息时间给消防战士进行义诊。

  忙碌的县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医师们紧张地开展手术。

  医师与患者的“医患情”,医师给病人喂饭。

  

  家庭医生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老人义诊

  

  3台手术、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后,医师们只能靠着墙壁休息,因为接下来还有一台手术。

  □ 项玲慧 杨娥 张舒享 李橙 李佳佳 顾晓瑜

  愿岁月不曾磨灭你们当初的满腔热情,

  愿你们所有的付出都能有感恩回报,

  愿你们看惯人情冷漠依旧愿意与世界温暖相拥。

  这几句话献给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就是一如往昔、日复一日坚守在人流涌动的门诊岗位、病情凶险的急诊室和安静的手术室里的白衣生命守护者——医师们。

  医师,不论是如临深渊,还是如履薄冰;不论是酷夏寒冬,还是白昼黑夜;在他人命悬一线的紧急时刻,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他们的心中:唯有生命不可辜负。

  在我县,就有这样一群医师,他们的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他们没有休息天,他们甚至陪伴病人的时间比家人还多,但他们依旧无怨无悔。记者去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甚至忘记了8月19日是属于他们的节日——医师节,他们的一句“我们的工作很普通,就只是救人”总能让人感动,让我们致敬医师,致敬这些白衣生命守护者。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