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提升治理水平 改善生态环境

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迎来“省考”
2019年08月14日 09:53:1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潘刘侠 吴丁宁

  见习记者 徐潇碹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由省人大常委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德贵带队的省第二督导组来武,对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县领导章旭升、李唯、应国武、钟晓谷、邹子伟、陈秋夏陪同督查或参加会议。

  为期4天的督查中,省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全县各地,实地查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保持“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高压态势,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4.5万平方米,治理拆除C、D级危旧房9086户,治理率达99.8%。在“五水共治”方面,我县以“污水零直排”创建为重点,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治理城市黑臭水体,突出生态治理,创建“美丽河湖”,治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县45个乡镇交接断面100%稳定在III类及以上水质,I、II类水比例稳定在88%以上。在小城镇综合整治方面,我县16个乡镇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同时,我县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栖霞花苑五区、红锦苑、香山龙墅引进智能化垃圾分类模式,垃圾分类准确率达到80%,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大幅度提高。

  反馈会上,省督导组对我县“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机制完备,载体丰富,重点突出,推进有力,群众参与度高,成效明显。就下一步工作,省督导组强调,要继续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加大“污水零直排”管控力度,加强工业企业废气、废水监管,加快做好垃圾分类终端处置工作,完善防违控违机制,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合力推进拆改、治水、垃圾分类工作;要完善长效机制,注重在工作中探索方法、总结经验,形成扎实有效的长效机制、工作制度,提升社会治理能力,长远发力,确保环境持久改善。

  就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县领导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迅速行动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推进,立足长效抓机制,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持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