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山高路远送服务 一心为民保平安

新宅派出所
2019年08月15日 09:02:1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为困难群众上门办证

  走访香菇种植户

  新宅镇地处我县南部山区,是全县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镇。全镇总人口2.4万,辖46个行政村。

  县公安局新宅派出所以党建引领为前提,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为主线,以执法为民为重点,以强化基层基础为切入点,山高路远送服务,一心为民保平安。

  真情服务群众 点滴凝聚民心

  “老奶奶好,天气热不热,身体吃得消吗,店里生意怎么样?……”

  7月底的一天上午,新宅派出所民警朱警官来到辖区南塘头村的一家小卖部,与小卖部的主人黄奶奶亲切地拉起了家常。

  新宅派出所辖区内的村落分布较为分散且基本处于山区,道路崎岖,交通不便。辖区内多为留守老人,法律知识欠缺、安全意识淡薄。为此,新宅派出所联系实际,结合双创工作精神,创建了“云上菇镇”红色警心服务队,主要针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人群进行上门帮扶,解决实际困难。

  黄奶奶今年76岁,老伴已经去世,留她一个人守着这家小卖部。

  朱警官仔细地询问黄奶奶的生活情况,并说:“有困难就到派出所来找我们,我们帮您。”

  接着,朱警官又问黄奶奶二代身份证有没有换。“行政村规模调整过了,身份证得重新做,如果不方便到派出所,我们可以上门来办证。”

  一番交谈下来,黄奶奶的脸上笑容止不住,连声说“谢谢你们的关心”。

  上门办证、送证,恶劣天气下为遇困群众保驾护航。今年以来,红色警心服务队为32名困难群众上门服务,救助因恶劣天气遇困群众18人车辆13辆。

  筑牢安全线 打造“平安路”

  “老板,香姑棚里热不热,用电安全可一定得记牢啊。”在新宅村的一处香菇种植基地里,朱警官叫来主人,仔细地询问道。

  新宅镇是香菇种植大镇,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香菇棚。

  丽水人朱余富在新宅种香菇已经有三年了,除了妻子,还有一对儿女在新宅镇上上学,一家四口吃住都在香菇棚里,俨然是半个新宅人。

  前段时间由于梅雨季节下暴雨,朱余富的香姑棚进水了,这几天正忙着清理被泡坏的香菇菌筒。

  香菇棚前面就是河,朱警官嘱咐道:“两个小朋友暑假在家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到河里去玩水呀!”

  新宅派出所民警深入群众大走访,及时掌握民情,开展各类安全知识进村、进集市宣传,提高辖区群众法律、安全意识。

  “除了值班,一有空闲时间,我们所里的民警都很自觉地往村里跑,”新宅派出所所长刘勇告诉记者,“和村民多聊聊天说说话,及时掌握村里的情况,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便于开展群众工作。多向老人说说一些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减少他们的财产损失。”

  破小案不含糊 群众事无小事

  新宅镇金榜村潘某家开了一家农家乐。今年4月,潘某的农家乐在非营业期间发生多次黄酒被盗事件。

  被盗黄酒虽然价格不高,但案件的频繁发生给受害人带来不小的影响。新宅派出所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手段进行分析,确定为熟人作案,最终经过侦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项某。

  项某与受害人是同村人,据其交代,曾共八次窜入受害人家中,盗走黄酒8斤。

  破小案不含糊。新宅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努力践行“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理念,将群众小事当做民警大事来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幸福平安。

  所队联勤 保障群众交通安全

  新宅联勤所队实行一警多能,警种协作,齐抓共管。为保证辖区内“小地方、大安全”,全体警员全面分析,找准短板,精准策应,每天安排警力开展道路纠违、巡逻管控、隐患排查工作,并深入村庄农户、田野菇棚进行交通宣传,全面提升辖区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宅派出所辖区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零。

  (王国仙)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