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传播乡贤声音 讲好家乡故事

2019年08月15日 09:02:1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乡贤会成立

  乡贤参与小城镇建设

  乡贤座谈会

  共植“乡贤林”

  □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俞灵敏

  “乡贤,是老百姓心中的标杆,是老百姓身边的榜样。乡贤文化也是传承人文、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如何助力政府讲好家乡故事,是我们乡贤会努力的方向。”白姆乡乡贤会长张晓新说道。

  2018年6月17日,乡贤会成立大会在白姆乡三楼会议室召开,53位来自党政界、军界、文教卫及工商界等多个领域的白姆籍乡贤欢聚一堂,畅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会上,张晓新当选乡贤会会长,他表示将尽己所能,任劳任怨带动乡贤会的发展,并为白姆乡的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审议通过《白姆乡乡贤会章程》、《白姆乡乡贤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白姆乡乡贤会领导班子,并聘请顾问。会后,乡贤们一同参观寿仙谷和更香茶叶基地。

  乡贤会成立后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多次召开乡贤座谈会,听取乡内重点工作,并积极为重点工作出谋划策,加强乡贤与乡政府的沟通。乡贤还立足自身行业,为乡内规划发表“行政村规模调整不应割裂历史文化传承,每个村的村名都有其历史典故。” “行政规模调整是大势所趋,关于行政区块的调整,历史文化还是可以保留的。”等观点;积极参与乡内行政村的规模调整、源口精神提炼等重点工作。多次回到家乡为小城镇建设中的街景、公园小景、老街、照壁等参与策划并设计。利用自己情况熟悉,名望高、号召力强、信息来源广等优势,促进乡民间的矛盾协调;关注低收入群体的消贫工作,考察多种适合白姆乡的新产业,并以乡贤为榜样带动乡民走上发展新道路;乡贤还带动乡内剩余劳动力,让她们在家乡也能挣得一定收入。“我们乡贤会更倾向家乡总体建设,所以在这方面会关注得更多一些。现在越来越多老乡加入了我们的队伍。目前,我们乡贤会成员增加到了92个人。”张晓新笑着说道。

  除了关注家乡总体建设,乡贤会还不定期开展活动,增进乡贤之间感情的同时,不忘帮助家乡发展的初心。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乡贤们来到位于麻阳港两岸的健康步道,在这个小城镇建设的重点项目上共同种下一片“乡贤林”,也种下了乡贤们对家乡发展的衷心期盼和美好祝愿;组织乡贤到董处村大岗岩考察。道路崎岖,乡贤们互帮互助,依靠绳索征服难题。到达视眼开阔的地方,乡贤们都被美好的风情吸引,纷纷认为家乡具有丰富的自然风光资源,将山区原始风貌“短板”转变为旅游资源。需把更多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与体育休闲、卫生健康等元素有机结合,精心设计出风格迥异、细分人群需求的新线路,带动白姆旅游发展,乡民致富。

  下一步,白姆乡乡贤会将讨论对于家乡力所能及的发展规划;组织各个村的乡贤回归,传播新观念,改变乡民思想,为乡村发展带来更多思路;努力将资源带回家乡,支持家乡旅游业开发。“根在家乡,心向家乡,乡贤们为家乡建设的发展助推助力,担负着开启和实现白姆和美乡村建设的目标,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白姆而共同努力。”谈到乡贤会今后发展,张晓新坚定地说道。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