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打造干部成才“全培养链”

我县组建专业干部团队
2019年08月19日 08:56: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谢旻

  武义新闻网讯“我们将继续发扬城乡建设专业团队的优良传统,求实创新、勤奋工作,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立身之本,虚心向师傅学,多看、多听、多记、多练,把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使自己早日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在8月16日举行的县城乡建设专业干部团队成立仪式上,县建设局城市展示馆年轻干部、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姚玉婷代表新生代建设人这样表态。

  为培育一支素质好、专业精、业务强、敢担当的城乡建设干部队伍,今年我县在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度假区)遴选一批学历专业为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风景园林学等人员,组建了由60余人组成的专业骨干队伍。他们将到县建设局顶岗锻炼,与该局的高级工程师、“老建设人”结对,通过师傅手把手教、定期到岗指点、带着实践操作等,快速成长。团队成员还将被选派到县重点工作(项目)攻坚一线历练锻炼;到省内知名对口合作企业学习锻炼,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我们将继续加强相关专业、相关岗位人员吸纳和选派,做优、做大、做强这支骨干团队,使其成为服务于我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保障。”县建设局局长汤滢说。

  据了解,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去年我县专门出台了《打造干部成长“全培养链”着力建设高素质“武义铁军”的意见》,提出从源头上优化专业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城建规划、经贸金融、项目招商、国资运营等领域急需、紧缺专业的招考力度,深化高端干部人才引进工作和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选调紧缺性高素质干部人才等措施。

  “今年6月,我县组建了全市第一支规划专业干部团队,今天成立的城乡建设专业干部是第二支专业干部团队。”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杰表示,全县还将陆续组建社工、招商、国资运营等7支专业干部团队,以后这9支队伍将涵盖全县60%以上的干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