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县总工会获评省“爱国拥军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倾注真情 扛起责任
2019年08月19日 09:10: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余德瑞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县总工会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爱国拥军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近年来,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双拥创建活动,将双拥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落到实处,通过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法律、送安全、送保障”等一系列活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总工会将双拥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政治责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组织机构,建立组织网络,把双拥工作与工会年度重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为全面推进双拥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强化职工群众双拥意识。把国防教育纳入职工思想教育体系,通过职工文化建设和工会宣传平台,广泛进行国防知识教育,宣传双拥工作先进典型,激发职工群众参与双拥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开展“走企连心”“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两送两增”“三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工业园区、企业、车间,帮助解决退役军人生活中的困难,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温暖。

  同时,县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丰富拓展双拥工作载体。发挥工会网宣队伍“上传下达”和“下情上传”的作用,利用工会微信平台,积极向退役军人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职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近年来,县总工会相继举办了职工篮球联赛、“双拥杯”职工足球赛等体育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以活动激励干劲。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路”活动,传递正能量,掀起红色教育活动热潮。开展真情送健康、医疗互助保障等活动,保障退役军人健康权益。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为退役军人职工提供了素质提升和技能展示的良好平台。组建8支双拥服务队,深入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了解基本生活、工作情况,并对抗战老兵、残疾军人、困难烈军属等进行慰问,开展服务活动36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