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解读“放心消费在浙江”

全国四十余家媒体走进寿仙谷
2019年08月19日 09:25: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对话沙龙引起热烈讨论

  全国媒体参观灵芝大棚

  全国媒体用相机记录“放心工厂”

  寿仙谷“放心消费公开承诺”仪式

  全国媒体参观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

  全国媒体参观铁皮石斛基地

  记者 鲍奕帆 见习记者 刘闪闪

  8月16日,由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金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放心消费在浙江”武义站活动在我县举行。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获选首批“浙江省首批放心工厂培育单位”。全国四十余家媒体走进寿仙谷,深入解读“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的战略意义,挖掘寿仙谷药业对于放心工厂创建的示范作用,也旨在通过政府、企业、媒体等多方联动,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升级。

  媒体见证 “放心消费”在寿仙谷

  “这是铁皮石斛智能化大棚,我们通过手机、电脑实时监控大棚内指标,实现仿野生栽培技术,保证产品品质。”“这是正在喷孢子粉的仙芝2号,有效成分比日本主要灵芝品种日本红芝提高40%以上。”“这是培养皿内的铁皮石斛一代苗,将经过筛选后才能进入下一步的种植。”寿仙谷公司质量副总兼研发总监徐靖介绍道。

  在“放心消费在浙江”武义站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和中医药行业的专家们,拿着相机、手机“虎视眈眈”地审视着“放心工厂”的创建工作。在寿仙谷放心工厂创建汇报中,寿仙谷展示了超音速气流破壁技术的相关数据,以证明其孢子粉的“放心之处”——无重金属污染。在媒体对话沙龙上,四位嘉宾与台下记者们从政府怎么管、企业怎么做、媒体怎么看、消费者怎么参与等多个角度对于“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随后的媒体集体采访和媒体茶话会上,媒体人对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进行提问,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当所有的活动结束时,全国的记者们都给出了同样的答案:放心消费在寿仙谷,放心消费在浙江。

  惠民利民 “放心工厂”助推企业发展

  事实上,在筹划此次广受瞩目的活动中,主办方在选择“主场”时费了一番心思,寿仙谷药业自告奋勇承担起全省第一站这一责任。寿仙谷药业一直非常重视从源头上保障产品品质,也获得了很多行业内的“第一”,既是灵芝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第一家主导制定灵芝国际标准的企业。打造了“优良品种选育——仿野生有机栽培——现代中药精深加工——临床药理研究”等整套完善的中药全产业链;成功选育出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灵芝新品种“仙芝1号”,以及有效成分比日本主要灵芝品种“日本红芝”提高40%以上的“仙芝2号”;建立起规模化标准化的中药材栽培基地,开创名贵中药材仿野生有机栽培技术;攻克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开发出具有国家发明专利的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该产品有效成分含量提高8倍以上。

  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表示,“落实放心消费,确保诚信经营;严格生产标准,保障产品质量;重视食药安全,优化售后保障,寿仙谷直营的所有线上线下产品,全面实行8天无理由退货,这是我们向全社会的郑重承诺。对于中医药行业来说,放心消费需要更加安全高效的产品,需要更加优质的服务,这不仅是企业的担当,也是寿仙谷要坚守的底线。”

  据悉,2016年12月,浙江首次提出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计划,随后出台一系列举措。今年上半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提出,在此前“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基础之上,浙江开始全力以赴打造升级版,共同签订《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方案》。到2022年,“放心消费在浙江”的目标是创建千家放心市场、创建两万家放心商店、创建万家放心网店、创建万家放心餐饮、创建千家放心景区、创建十万家放心工厂。浙江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潘虹说,消费的核心要义,简而言之就是“货真价实、老少无欺”,做到消费者完全放心、完全满意、实现零投诉。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顺应了消费者主导的时代潮流,反映了浙江人民的共同心声,彰显了对浙江制造和浙江服务的自信。

  副县长钟晓谷表示,消费作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关键环节。“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从需求侧、消费端,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我县企业严格执行质量法律法规和标准,以质取胜,打响放心品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