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生活健康

这家医院“有点甜”:杭妇院推出“鲲鹏爱心糖吧”

2019年08月20日 11:19: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王红丹)“早知道可以不用带杯子啊。”今天早上陪老婆来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产检的欧先生发现,原本做糖耐测试需要准备的量杯、水其实都不用了——在门诊3楼检验科旁,有一个“鲲鹏爱心糖吧”,免费提供糖包、开水、水杯,还设有休息区。

  鲲鹏爱心糖吧位于医院门诊三楼,检验科门口,糖吧向所有需要做糖耐量试验的孕妇和患者免费提供糖包、开水、水杯以及舒适的休息区。而在此之前,患者或孕妇如果需要接受糖耐量试验,都需要自备葡萄糖和带有刻度的水杯。

  葡萄糖耐量试验包括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和静脉葡萄糖耐量试验(IGTT),是指在口服或静脉注射一定量葡萄糖后2小时内做系列血糖测定,用于评价个体的血糖调节能力,判断有无糖代谢异常。一般常用的是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标准化的OGTT做法:受试者从早晨7时~9时开始,先空腹采血,然后口服溶于250ml~300ml水中的无水葡萄糖粉75g(或1分子结晶水葡萄糖82.5g),并于5分钟内喝完。然后从喝第一口糖水开始计时,分别于30分钟、60分钟、120分钟、180分钟采血查血糖。

  在实际临床应用中一般采用简化OGTT,即只取空腹、服糖后1小时和2小时,或只取空腹和服糖后2小时的血测血糖。

  据医院门诊办公室统计,平均每天有60~70人需要接受糖耐量测试,其中绝大多数是孕妈妈。一般糖耐量试验的开始时间是早晨7:30,时间比较早,孕妈们到了医院之后需要先到生活服务中心购买葡萄糖和水杯,再到检验科抽血。有些粗心的孕妈没仔细阅读医院门诊开具的告知单,到了医院就直奔检验科,发现自己没有水杯和糖之后又再折回到生活服务中心买糖和杯,浪费了时间。

  “按照我们医院一年1.5万的分娩量计算,这次爱心糖吧会增加医院几十万的支出,但能够为患者提供方便,我们还是愿意的。”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爱心糖吧不仅为孕妇的糖耐测试服务,还有一些妇科、内分泌科的患者也是需要的。

  此外,在门诊四楼,门诊小手术室门口,医院还设立了鲲鹏爱心糖吧分站,专门为做完人流手术的女性免费提供红糖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