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武川讲坛主讲“乡村人文资源与乡村规划”

2019年08月21日 08:49: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见习记者 徐潇碹

  武义新闻网讯 8月20日,我县举办“武川讲坛乡村人文资源与乡村规划”专题报告会。农业部创意农业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创意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赖齐贤受邀做专题报告。副县长陈秋夏主持讲座。

  报告中,赖齐贤紧紧围绕浙江农业“七山二水一分田”和深厚农业文化资源的特点,强调做好规划在乡村振兴项目中的重要性,并就如何解决在现实中遇到的“多规合一”、“科学空白”、“落地生根”等实际难题,以及处理好目标关系、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群众获得感等关系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指出,乡村发展的过程中,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特色来做文章,在保持乡土特质的同时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努力建成田野景观化、村庄景点化、产品绿色化、生活精致化的美丽乡村。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以农立国,品牌强国”发展理念,充分围绕我县乡村人文资源和特色,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及乡村规划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