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武义三服务】开发区实现万余隐患点清零

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19年08月21日 09:00: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通讯员 何冠忆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开发区安全体检站专家对武义豪旗工贸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经检查发现了电器设施不规范、现场管理不到位等7项问题。在开发区安全体检站专家与企业负责人认真沟通后,该企业立即组织人员逐项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开发区深化安全生产监管改革,创新园区平安管理模式,试点引进安全生产体检站,聘请专业机构为企业‘量身体检’,准确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及潜在隐患,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开发区5家体检站投入运营,已全面完成第一轮隐患排摸整改工作,累计排查企业2009家,16856处隐患点全部清零。目前,体检站正对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访”,对新发现隐患及时督促和指导企业整改到位。安全生产体检站为开发区2000余家企业提供了不出园区、一站式安全生产贴心服务。

  据了解,开发区安全生产体检站可为企业提供包括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机械设备、教育培训、职业卫生等项目的深度“体检”。一家企业一份体检档案,录入安全生产真实状况、薄弱环节和现场隐患点等信息,依托信息平台可以看到企业风险隐患点整改的实时情况。制作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公示牌,在企业显眼位置挂牌上墙,联企干部和体检站联合指导、督促企业整改,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片区片长、网格联络员、联企干部层层压实责任,指导和服务企业做好隐患整改,实现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开发区安全生产体检站采取专家服务和联动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一是专家上门服务,由体检站派出4至6名专家上门深度“体检”,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较小、整改配合度较高的,体检站提供后期整改指导服务;二是联动部门整改,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较大且无法整改到位、拒绝配合整改的,由相关执法部门、片区领导、联企干部层层加压,集中力量进行整治。发现有违规违法行为的,相关执法部门及时介入协同推进整治。

  体检站还通过“定期随访”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体检站在1-2日内出具企业安全健康状况评估“报告书”,列出风险隐患问题整改清单,绘制“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并确定企业安全风险分级。根据风险分级定期开展多轮上门“随访”,防止问题隐患反弹,及时遏制新的隐患苗头,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