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省妇联来武考察

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2019年08月21日 09:00: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潘星成 蓝燕妮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省妇联副主席李志慧带队来我县实地考察扶贫项目。

  李志慧一行来到省妇联结对扶贫点坦洪乡,和专程邀请的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专家一道实地察看陈村山地项目,就地势发展山地高效农业的规划布局、区位优势及作物种植进行讨论研究。随后来到上坦村,走进省妇联扶贫结对展陈馆,了解省妇联与坦洪乡结对10年来取得的成果,并与村内的来料加工经纪人、从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来料加工产品的来源、销路、市场前景及存在的困难等,还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妇女家庭。

  在武期间,李志慧还走进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基地、妇女来料加工点、垃圾分类工作示范点,与普通妇女群众、创业带头女性、基层妇联干部面对面交流,调研了解妇女创业、留守妇女就业、乡村振兴战略妇女作用发挥等情况。

  李志慧先后走访了桃溪镇“妇女微家”负责人潘爱珍、桃溪镇民丰村党支部书记吴仙英和大田乡徐村紫冠蓝莓基地负责人张群英,对潘爱珍无偿为周边乡镇妇女儿童举办二胡公益培训活动的做法表示赞赏,对吴仙英带领村班子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宣莲等特色种植带动村老年留守妇女增收和张群英开展公益帮扶活动带动当地低收入妇女就业增收表示充分的肯定。

  在俞源乡樊岭脚村,看到村妇联在发动群众做好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创新垃圾分类兑换超市的做法时,李志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该项工作可以在全乡范围内总结推广。

  李志慧指出,妇联作为妇女的坚强后盾,一定要大力支持和鼓励妇女创业就业,为她们的发展出谋划策;要进一步强化让妇女群众当主角的意识,问计于妇女、服务于妇女,引领、联系好各界妇女,鼓励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