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我与武医的故事

医患情深

2019年08月21日 09:0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潘根标

  县第一人民医院与全县百姓健康生活密切相关,而我与她也有着深切的情缘。

  在11年前的2008年1月30日那天晚上,因受冷空气的影响得了严重感冒引起旧病复发。头四天还在当地社区医疗站挂过瓶,但病情得不到控制,反而加重。那天夜里整夜咳嗽不断,痰也咳不出来,胸闷、发高烧、全身筋疲力尽,病情很严重。我想从床上爬起来,可就是爬不起来。后来不知怎么的,等老婆从厨房来房间叫我吃早饭,我已没有声响,而且已经从床上掉到地上,眼睛翻白、脸色发紫。所以老婆就边哭边喊救命,并立即打县一院120来急救。借着,又马上打电话在武义县城工作的子女到医院等候。120急救车也很快就到达了吴宅村,在邻居的帮助下很快将病人抬到车上,急救车加速将病人送到医院(内二)呼吸科抢救室。抢救医师何惠芬、徐继军看到病人昏迷、发高烧(体温40.3℃),病情非常危急。由于两位医师动作敏捷、医术高明、诊断准确,采取急救措施成功,病人很快平稳下来。然后抽血化验、做CT、心电图、彩超等,经过一天一夜的观察检查治疗,终于慢慢苏醒过来了。大家也都放心了,我老婆高兴说:“谢谢医师、护士,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尽力抢救,我老公这次就没命了。”徐继军医师回话说:“子女、女婿今后更要对娘孝顺些,今天如果没有娘及时发现抓紧送到医院抢救,再迟半个钟头可能没命了。”通过七天七夜的医治,急性病慢慢的得到控制,血压、心率、体温、脉搏都恢复正常,胸闷、气闭也恢复较好。这都是医师护士们夜以继日精心医治和周密服务的结果。他们认真负责的精神多么令人敬佩啊!他们不辞劳累的高尚医德使我们感激不尽。(从家中昏迷到医院抢救过程,事后老婆和医师告诉我才知道的。)

  我患慢性支气管炎已有40多年了,患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也有18年,是比较出了名的老病号。从2008年第一次抢救住院之后,我的病虽然控制得比较好,下坡路发展缓慢,但这种慢性病很难治愈,而且冬春又易复发也没有治根药,所以只能治表。因此,我每年都要到县一院(内二)呼吸科住院复查治疗。我近11年来已住院21次。最多的2012年住了4次,2014年和2016年各住了3次,2013年和2017年各住了2次。同时在县一院内二科医师帮助下,2001年4月通过社保处专家医师的技术鉴定,鉴定为呼吸衰竭特殊病种,又提高了门诊药费报销的资格和比例,减轻了医疗费的负担。

  通过连续11年来的21次住院医治,虽然慢性病不能根治,但控制得还比较好,有缓解趋势,过渡比较平稳。今年5月18日呼吸科名医徐正义医师到我病房来查房时,他笑着对我说:“老潘你又来啦。我看你还好哎,你已坚持十多年了,你自己也比较注意保养,还有你的老婆对你照顾料理也好啊。”我老婆也马上笑眯眯地对徐医师说:“你们医师真关心,一次一次对他的病医得及时,如果没有你们把他医得好,我老公怎么还能活到今年啊,要谢谢你们这些医师!不过对你们的恩情我们也谢不尽…… ”

  在家里也有不少中老年人看见我就说,潘老师你的病已多年啦,身体还这么好,你以后还能活上90岁、100岁呢。我自己想想也真的高兴。73岁那年差点归天了,还好县一院内二呼吸科医师、护士们把我从昏迷中抢救回来,使我还能活到今天。目前,我还能看报纸,有时也能参加一些国防教育、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知识竞赛。

  我今年已84岁了,全靠共产党领导党的政策好,有退休金、医疗保险,生活有保障。不然的话,我这个“老病号”早就不在人世了。同时,县一院内二呼吸科的医务工作人员好,十几年来我每次复查住院对我都非常热情,每次都通过CT、心电图、彩超和验血、验痰等进行全面检查,服务非常周到。每次一般经过10—15天的观察检查,用药治疗,等病情恢复差不多了,就让我回家疗养。我每次住院都看到医师、护士在病人前进进出出,忙忙碌碌为病人服务。他们这种任劳任怨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医德令人敬佩,他们是千千万万患者的救命和康复恩人。我作为其中一员,我与医师之间的情缘将永世长存,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县一院内二呼吸科全体医师和护士们的恩德。

  今年我以庆祝县第一人民医院建院80周年的契机,写出我对医院的忠心感谢,特别是内二科领导和全体医师及全体护士为抢救我的生命和医治我30多年的老慢支和呼吸衰竭,20年左右的慢肺心脏病的长期医治控制和平稳过渡所付出的心血、汗水和功劳。在此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县一院建院80周年生日快乐!并祝愿医院越办越好,办成全县人民更加满意的一流医院。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