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志愿者助力城乡“美颜”再升级

垃圾分类 青年先行
2019年08月22日 08:58: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为切实发挥志愿者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同时助力我县“三城同创”。日前,团县委通过号召基层团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着力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大力推动垃圾分类进窗口单位、进社区农村、进学校企业、进公园广场等场所。

  依托“流动少年宫”及全县各小学少先队课,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同时还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创意手工、趣味游戏,并以“小手拉大手”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

  同时,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些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号召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希望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自觉投身垃圾分类。

  下一步,团县委还将组织开展百团进社区活动,整合单位部门的青年力量,助力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绿色环保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打赢“三城同创”攻坚战贡献青春和力量。

  团县委: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南苑小区”

  近日,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壶山街道团工委,在南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同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群众们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总共粘贴10张宣传画,分发150余份宣传手册。得到了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栖霞社区”

  近日,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联合熟溪街道团工委,在栖霞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形式,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垃圾的具体分类,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去。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垃圾分类小游戏——套圈分类和乒乓球分类,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从小着手,很好的营造垃圾分类氛围,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壶山广场”

  近日,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三城同创·垃圾分类”活动。

  志愿者们在壶山广场设摊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问题。许多居民表示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居民们通过闯关形式参与垃圾翻牌游戏、套圈分类游戏以及垃圾分类投壶游戏,最终完成任务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丰富多彩的小游戏极大地调动了居民的参与度,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

  壶山街道: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内沿街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商户参与垃圾分类的实效性,近日,壶山街道中南社区联合邮储银行武义支行、志愿者协会等共建单位开展了一期面向壶山广场商户,以“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共建活动。

  志愿者们设计了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现场热闹非凡。此次宣传活动共有130余户商户参与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有效地促使广大商户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辖区商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分类意识和参与率,更全面、更高效地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为“三城同创”增添一份力量。

  柳城畲族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近日,柳城畲族镇团委联合镇妇联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给辖区内30余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宣传课,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垃圾种类和如何进行分类。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认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

  课后组织学生们当起了小小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页、宣传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深入,是当下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青少年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并且带动家长们一起参与,爱护环境。”柳城畲族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泉溪镇: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近日,泉溪镇携手“考拉”APP,进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以鼓励农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自垃圾分类活动推广以来,村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逐渐转变生活理念,自觉开展分类。活动中,准备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方便农户们进行挑选、兑换。

  在兑换完礼品后,村民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为美化家园尽自己一份力量。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700余人,兑换物资约1.7万元。

  记者 周窗子 通讯员 朱可流 刘苏琴

  记者手记

  丢垃圾几乎是每个家庭每天都会做的小事,但是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却是关系生活环境改善,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大事。垃圾分类不是简单的举手之劳,而是一项系统工程,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也反映了城市居民的文明素质。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倡导资源循环利用,既是发展循环经济、助推绿色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市民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