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打造农村文化精神家园金名片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2019年08月23日 09:0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武义新闻网讯 8月22日,我县召开全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加快全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进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桐琴镇塔山村、赵宅村两个农村文化礼堂。自2013年我县部署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功能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截至2018年底,全县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33个,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建设计划的关键之年,要把其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政治要求来认识,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及和美乡村建设的重大举措来把握,把这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倒排时间,科学制定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规划,挂起作战图,在建设进度上再发力;加快破解土地、资金等制约因素,坚持保质保量原则,做好主流文化和乡土文化、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融合文章。要整合力量,强化共建意识、价值引领,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等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礼堂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文化走亲”等活动,使文化礼堂活动常态、内容常新。要创新方式方法,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功能辐射区,大力破解文化礼堂未建村的场地和经济薄弱等瓶颈问题,确保农村文化礼堂实现全覆盖。

  会上,兰溪市委宣传部正局级调研员姜驰作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辅导报告。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