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阳川

日出

2019年08月23日 09:2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俞欣凌

  我喜欢柔软细腻的沙滩,也喜欢辽阔无垠的大海,但更喜欢在沙滩上踏着细浪、迎着海风、遥看日出。

  这个暑假,一个偶然的机会,妈妈带着我们一起去了苍南的渔寮村。我和表妹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6点多就出发了,经过6个小时的旅途,终于来到了美丽的渔寮村——那里有着我心心念念的海水浪花,有着我无比喜欢的沙滩海风,有着我向往已久的渔民风光,有着我色彩斑斓的寄居蟹和贝壳……我们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拖鞋,大声呼喊,奔向大海,如同一匹匹脱缰的野马,恨不得一股脑儿投入凉爽的海中畅游一番,即使是热辣辣的太阳也阻挡不了我们玩水的热情!

  第二天凌晨4点,我们早早地起床洗漱,怀着激动与期待的心情朝海边出发。那时候的天空还是黑色的,像一瓶被打翻的墨汁,伸手不见五指,安静极了。一路上只听见清风拂过脸庞和耳廓的呼呼声,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哗哗声,此起彼伏,那样有节奏,那样有韵律,似乎是传说中的鲛人用优美的嗓音歌唱黎明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天空泛起了鱼肚白,但周围还是一片寂静,我和表妹闭着眼、昂起头、张开臂膀、面向大海,大口呼吸着这带有海味的空气,贪婪地享受着大海的味道。慢慢的,天空变了:不再只是鱼肚白,有湛蓝、橙黄、霞红、深紫……还有许许多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颜色哩,相互交错着,相互晕染着,就像是艺术家手中的调色盘。

  “啊!快看,是太阳!”表妹激动地跳了起来。

  我抬头望去,只见水天相接的地方,有一段小小的弧线,刚开始,弧线并不明显,渐渐地弧越来越清晰,周围也越来越亮,慢慢的,弯弧的中心露出了一点红,晶莹剔透但却没有光,渐渐的,她一点一点从云层后探出自己的小脸,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这时候的大海是金色的,波光粼粼,让人睁不开眼。

  太阳终于完全跳出水面,此时她不再是害羞的小姑娘,而是一位光力四射的少女,在她的照耀下,无边无际的大海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海鸥振翅滑翔,海浪奔腾跳跃,渔民起笛扬帆……我震撼于大自然的秀丽景色,惊叹于大自然的雄伟壮观。所以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日出之时的壮丽,我也不能形容我当时的百感交集,其中的美妙只能意会,无法言传,在我看来哪怕用世间最华丽、最神圣的辞藻来描绘,都是对大自然的一种亵渎。

  偶尔有浪花打到小腿上,海水凉凉的,感觉很舒服;阵阵海风吹过,撩起我的裙摆和发丝,感觉很惬意。

  “我们来捉螃蟹,捡贝壳吧!”

  于是,在风和日丽的清晨,在水天一色的海边,在金色无边的沙滩上,我,我的表妹,我的家人,一行人拿着工具开始捉螃蟹捡贝壳了。

  (作者系三角店小学学生)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