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对标比拼勇赶超 >> 一把手谈改革

深化媒体融合 巩固舆论阵地

2019年08月28日 09:2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吴杭欣

  武义新闻网讯 今年年初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全县媒体融合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新闻宣传事业开启崭新的征程。“县融媒体中心由原县新闻传媒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委报道组合并组建而成,挂牌成立后实现了机构整合,协同办公。”日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陶宣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谋划在先、主导主动、创新发展、务求实效,确保改革项目整体稳定有序推进。”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我们的目标是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组建,加快推进传统媒体转型升级,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提高我县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武义故事,进一步巩固我县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提升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水平。”陶宣忠说,自我县媒体融合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新媒体资源实行整合发展,对武义发布、武义E报、壶山顶三个公众号以及武义新闻网、壶山顶两个网站的内容功能进行了重新定位,在重大宣传活动中开展了融媒体网络视频现场直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原创短视频《520武义人这样表白:祖国,我爱你!》24小时内阅读量超85万。同时,入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央视新闻移动网”、“中国蓝新闻蓝媒号”等各级主要新闻单位的新媒体平台,传播扩大武义声音。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全媒体技术平台建设初显成效。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已于今年7月底建成,以采编合一模式为抓手,探索策、采、编、发流程再造,初步实现了重大活动宣传的联动和新闻报道集中统筹。突出移动优先,重点开发了“掌上武义”APP,已于7月8日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该APP集聚了本地新闻资讯、热点视频、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社交娱乐等内容,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免费看报纸、看电视、听广播。

  就如何深化媒体融合改革,陶宣忠介绍,“下一阶段,县委宣传部将围绕真合深融,着力破解县级融媒体建设运营和管理中的问题。一是紧盯移动技术前沿,做强‘掌上武义’客户端,强化全媒体人才培养,强化县域主流媒体的信息聚合作用,打造形成传播形态多样、传播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二是着眼顶层设计,在管理体制上进一步求突破,推进县融媒体中心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外引内培,提升我县新闻队伍‘四力’水平。三是坚持务实有效,在运营机制上进一步创新,坚持党媒属性,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以内容生产为核心,以‘掌上武义’客户端为重要载体,努力构建‘新闻+政务’、‘新闻+服务’、‘新闻+民生’,开展一站式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打造‘指尖上的服务中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