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悠悠故乡情 拳拳赤子心

——访泉溪镇乡贤会
2019年08月29日 09:29: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领导为乡贤会成立授牌

  

  乡贤会看望老人

  □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罗颖

  “我们乡贤会一直秉持‘爱国爱乡、崇德崇学、立业立功’的精神,以促进泉溪镇乡村振兴为宗旨,着力在引领经济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倡导绿色生活等方面,为建设全面小康新泉溪积极贡献。”泉溪镇乡贤会会长李明焱说道。

  泉溪镇乡贤会成立于2018年10月2日,共有乡贤107人。正值国庆佳节,从泉溪走出去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乡贤们回到家乡共聚一堂,聊家乡情,谈故乡梦。他们分别来自党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体界、金融界等领域,是泉溪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独特力量。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乡贤联谊会章程》、审议通过《乡贤联谊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泉溪镇乡贤联谊会理事及领导班子。此外,未到场会员通过视频、书信等多种形式向与会人员问好。

  乡贤会成立后,通过信息沟通、相互联络,加强了乡贤会的组织建设,人心凝聚,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主动听取镇党委、政府意见,了解泉溪镇情,掌握基本情况;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开展春节贫困户走访活动。

  下一步,乡贤会将围绕泉溪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立基金会,动员乡贤会成员在力所能及基础上,建立统一扶助基金,通过基金会合法、规范、公开、公正合作的方式,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开展泉溪文化研究。挖掘泉溪深厚的历史文化,关注理学名儒巩庭芝及后代等著名文人事迹。为后辈留下更多的地方文化特色;充分利用乡贤会分布广,领域多,信息面宽的特点,为泉溪镇的发展多出点子,多提供信息,多引荐人才,努力为泉溪需要转型升级的企业提供信息支持,帮助对接联系,努力促进泉溪镇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