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建设专刊

不文明行为防不胜防-武义城市展示馆很受伤!

2019年08月30日 09:28: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朱谢旻

 武义城市展示馆是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武义城市舒适的会客厅和亮眼的新名片。自8月6日正式开馆以来,目前接待量超过3万多人次。然而,城市展示馆正式开馆还不到一个月,却已经是伤痕累累。

  在“山水形胜”情景空间,馆内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装饰荷叶是她在保洁时,看到一个“熊孩子”拔下的。就这个荷塘场景,已经被拔了10余张荷叶。在武义古城场景厅,挂下来的仿真树枝也被人为摘下;延福寺模型,有孩子竟然直接爬进模型内,一旁的家长也未制止;在总规模型厅,即使隔着玻璃护栏,还是有人从护栏底下的缝隙中破坏,这样被裸露白底的模型多达10多处; 在古村新韵区,工作人员气愤地说,这幢房子模型被整个拔下,还有不少树木模型被毁;在儿童互动体验区,桌面多处被抠破,桌上摆放着“禁止坐靠攀爬”的提示,可还是有孩子坐上去;规划展示模板上的颜色也被抠掉;一些房子模型被拆了柱子、卸坏了屋顶;

  “有的市民,把展示馆当游乐场,带着孩子进来就不管了。”工作人员介绍,个别大人也没有保护馆内设施的意识,不文明行为层出不穷。馆内安排了10多位安保人员、工作人员分布在两个楼层巡查,可力量还是显得捉襟见肘,不文明行为防不胜防。

 

  网友点评:

  网友 梦梦是个木有灵魂的蛋蛋:对于新鲜事物很多人难免“手痒”,张贴公告劝导是一方面,也可以试试“走进校园”的方式,在学校内宣传展馆的意义,同时也可以征集小小志愿者,亲子一起维护展馆。大家都是有样学样的,很快就会越来越文明。

  网友snowflake-布鲁-blue: 凭市民卡或身份证入内参观,损毁物品者以后禁入,没看护好孩子的大人一并禁入。

  网友 桔子:对于这些素质差的,应该直接按情节严重做出相应处罚。

  网友 邹:我在游览时看到扎堆的孩子在展馆池里撕拉一些纸质花瓣、树叶,高声喧哗,还有随地吐零食壳,除了痛心,很想呼吁,强化志愿者队伍力量,也要有处罚……

  网友 华旭东: 武义城市展示馆装视频监控,交给公安处理!

  网友 蓉珠: 熊孩子不懂事,难道家长也不懂事,应该按价赔偿,熊孩子惹祸,家长买单,天经地义,不能老因为一句孩子不懂事当借口。有时觉得有点可笑,家长带孩子来看,希望了解城市文化,却缺乏最基本文明素质。

  网友 官蕖: 城市馆是我们武义人的展馆,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爱护!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