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锚定绿色生态目标 打造标杆示范企业

章旭升督查我县重点工作时强调
2019年09月04日 08:41: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发改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武义分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我县白洋街道及茭道镇相关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参加督查。

  章旭升一行首先来到白洋街道和茭道镇交界的东湖水库,沿着泥泞的山村小道,一路看、一路问、一路听、一路查,就水库附近养猪场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曾经,东湖水库边养猪场较多,臭气熏人,排污混乱,周边村民来往都要“掩鼻而过”。如今,经过“拆除、整治、提升”系列组合拳出击,水库边大部分养猪场被关停拆除,较为规范的养殖企业则被要求做好提升,东湖水库边青山绿水重现。章旭升对养猪场业主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主动拆除整改的做法表示感谢,希望相关乡镇街道和业主继续做好场地清理、土地复垦、整改提升等后续工作,主动谋划东湖水库水质提升思路,切实将水库周边环境保护工作做到位、做彻底。

  在位于茭道镇的工业资源生态循环项目建设现场,章旭升与项目建设方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据了解,武义县工业资源生态循环项目被列入浙江省2018年度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建设计划,是2019年武义县政府第69项重点工程,主要解决县内工业企业产生的废油漆桶、电镀污泥、化工废料等无害化出路问题。章旭升指出,做好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城市运转,意义重大。企业要做好前期规划设计,做细做实方案,加快工程进度,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完工。相关政府部门和茭道镇要强化服务意识,针对企业提出的施工许可证审批、砂石处理等问题,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共同努力,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

  开采加工模板化、装备现代化、系统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在茭道镇罗山采石场,业主单位武义天道矿业有限公司采用了国际先进设备与工艺,聚力打造全国一流绿色智慧矿山。目前,产品可满足周边区域建设项目高性能混凝土所需骨料稳定供应,辐射金华、义乌、永康、武义等地。“要朝着绿色生态的目标,打造标杆示范企业。”章旭升对企业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叮嘱企业要紧抓“环保、安全、交通”三大关键问题,做好砂石处理和扬尘治理,紧盯安全设施保障工作,严防运载车辆超载问题,努力将天道矿业打造成行业标杆企业。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