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教育

新学期,新征程 打响“学在武义,品质教育”品牌

2019年09月04日 08:55: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一中召开全县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

  王海斌

  甘爱琴

  程露

  张愉

  雷伟彩

  黄芳

  新学期第一天,初心逐梦行。全县各中小学焕发活力迎接新征程。前不久召开的全县教育大会上,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县教育工作的总定位是打响“学在武义,品质教育”品牌、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县。

  我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关注全县教育大会,并将教育大会的精神落实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校长、班主任、教师纷纷发表感言,教育系统展现出新气象、新活力。

  校长说:

  武义一中王海斌:

  前不久召开的全县教育大会描绘了武义教育改革发展的蓝图,体现了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战略,吹响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武义教育振兴的进军号角。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关心支持下,去年武义一中顺利迁入新校园,圆满举办八十周年校庆,为一中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个更高、更坚实的平台。新学期、新征程,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办好一中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武义的“龙头学校”,武义一中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以教育大会为契机,聚焦学校管理、师资建设、质量提升,压实责任,踏实工作,提高实效,打造“品质一中”,努力实现教育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武义一中。

  班主任说:

  金穗民族中学甘爱琴:

  新学期伊始,全县教育大会明确我县教育未来的奋斗目标,出台了许多强化教育发展的保障措施,完善了教师的激励机制。我作为一名南部山区的教师,有幸参加了这次大会,心里暖暖的。新学期,我将信心满满地扎根山区学校,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努力让农村每一位孩子都能享有高质量的教育,让农村学生阳光成长,让学校放心,让家长满意,为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而贡献力量。我相信在县委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农村学校也会越办越好。

  实验小学程露:

  全县教育大会的召开,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于教育保障的力度之大,尤其是不断提高班主任津贴,对名师名校长职评工作的倾斜政策,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与此同时当然也对自己的育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小学班主任,新学期我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更好的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以全员、全面、全程的教学理念面对每一位学生,真正促进每个个体的真实成长,以确立终身教育之路。未来的教育一定是充满智慧的教育,智慧就是力量,武义未来的教育必将会在智慧与创造中越走越远。

  教师说:

  武义职校张愉:

  在全县教育大会中,我们看到了为武义教育孜孜不倦、终身奋斗的典范,看到了加快武义教育发展的利好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心,这一切都是振奋人心的,给我们前行注入了勇气和力量。作为职业学校的教师,我感受到日益发展的职业教育搭建起了人才成长的“立交桥”,政企校联合创办现代学徒创新班,促成中高职合作办学,“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氛围在我县蔚然成风,职业教育越来越被重视,正在驶入“快车道”。新学期,我们的理念、技能、素质将与时俱进,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达到。我们要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转变,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上好每一节课,为职业教育增光添彩。

  柳城小学雷伟彩:

  “关注农村教育发展,让更多教师安心扎根农村。”这是我参加教育大会最深的感受。“确保教育支出的只增不减”,让我们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职评、待遇等方面继续向乡村教师倾斜,“十佳乡村教师”的评选等政策,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乡村教师的厚爱;乡村学校教育设施设备大量投入等好消息,让我们看到了乡村学校现代化教育的美丽愿景。“互联网+义务教育”100%覆盖乡村小学,农村学生将能和城里孩子一起,享受到来自不同区域优秀教师的同步课堂,弥补农村学校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同时也将促进完善教师培训和提升路径,让更多老师从中获益,从而安心扎根农村教育。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新学期,我将秉承教育初心,不断前行。

  武阳幼儿园黄芳:

  教育大会的召开,令我感到非常振奋。新学期搬入新校园,让我信心满满,不禁感慨:“我县的学前教育正走向春暖花开!”

  加强学校硬件建设投入,这将大大缓解“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同时提高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可见财政在办园经费方面的投入力度之大;另外,还针对学校临聘代课教师年收入问题提出了改革意见,逐步实现同工同酬。我相信这一系列举措将大大推进我县学前教育的发展,实实在在让孩子们“有园上、园好上、上好园”。

  新学期,新征程,我也感受到幼教人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将搭上改革的快车,跟上改革的步伐,为武义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