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奉献的青春更靓丽 青年志愿者助力“三城同创”

2019年09月05日 08:49: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为“三城同创”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红”成为武川大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记者 周窗子

  三城同创共参与 青春建功新时代

  ——“百团进社区”送资源、送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三服务活动,引领青年积极参与三城同创工作,8月30日上午,团县委组织开展以“三城同创共参与,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百团进社区”集中行动。首次活动中,多家县直机关团组织来到壶山街道齐心社区、中南社区为群众送资源、送服务。

  卫健局团工委、公安局团委、供电局团委、农商银行团委、司法局团总支的志愿者们在齐心社区周边公园开展爱心义诊、健康宣教、禁毒知识、安全用电、金融服务、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

  供电局团委和水务局团委的志愿者在社区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南苑小区开展“社区入户服务”。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检修了小区电路和家用电器,并为居民提供了更换水表阀门、节水水龙头等便民服务。

  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协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壶山中队,在城东路、东升路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他们一起对非机动车乱停放、人行道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违法户外广告等进行了整治。

  接下来,团县委将以武义县“百团进社区”集中行动为契机,联合多家县直机关团组织,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走进社区,做好社区服务,扎实助力三服务以及三城同创工作的开展,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集烟头兑换礼品

  9月2日晚,一条“捡烟头兑换小礼品”的消息成为当晚朋友圈的流量新闻。

  记者详细了解后,得知这是团县委发起的“烟头不落地,文明我来创”活动。

  9月3日,市民方女士还没等工作人员上班,就已经在兑换点——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门口等候,准备兑换礼品。“昨天看到这个活动后,就想参与下,试试看,没想到一个早上捡了不少有600多个,可以换一把雨伞啦!”方女士笑笑说。同时,她觉得这个活动对保护环境起到一定作用,广大市民朋友也要参与进来,一起保护环境。

  截至目前,活动共收集烟头1万多个,兑换小礼品140余份。县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切入点,带动广大居民积极捡拾烟头,同时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乱扔烟头和其它垃圾,发现不文明现象能主动劝阻、敢于制止,共同为“三城同创”助力。

  基层团组织助力“三城同创”

  壶山街道:

  壶山街道作为“三城同创”攻坚战的主战场、主阵地。壶山街道团工委也紧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步伐,组建“三城同创”青年先锋队,从整治毁绿种菜、清理门前两乱、拆除违章建筑等各方面开展集中整治,累计开展清扫活动13次,发动青年团干200余人次。

  此外,街道团工委从辖区内优秀团员中招募志愿者开展轮班轮岗,助力“三城同创”。在每次活动中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服务、比技能、比贡献,加强各团支部内部、各团支部之间的协作能力,增强团支部荣誉感。

  白洋街道:

  “阿姨,您看看这是我们‘三城同创’的倡议书。”“大叔,您家门前放着的这些板材太影响美观了,我们帮您清理下。”在“三城同创”的征程中,到处闪烁着青年志愿投身一线攻坚的繁忙身影。

  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白洋街道组建“三城同创”青年先锋队,开展“三城同创”宣传、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在接到小区居民反映卫生情况差,绿化带里有生活垃圾,随意丢弃路边的闲置物品等不文明现象时,团员青年们即刻到达,清理整治环境卫生。诸如此类的交办任务数不胜数,团员青年们不言辛苦,发挥着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同时协助街道创建办工作人员定期实地对标检查交办,查漏补缺,巩固提高,助力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卫生。

  熟溪街道:

  熟溪街道团工委联合实验小学四(五)海鸥分队10余名队员走进各小区捡拾垃圾、清理公园卫生死角,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积极投身到“三城同创”的中去,为“三城同创”工作尽一份力。

  孩子们走进小区、公园,拾起地上、草坪里的垃圾。在劳动的同时,孩子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意识到拥有一个美好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更需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文明意识从小抓起,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也进一步促进了孩子们文明习惯的养成。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城同创”工作,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努力争当文明学生、文明少年、文明市民,积极争做“三城同创”的宣传者、支持者和行动者。

  履坦镇:

  近期,履坦镇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手持印有“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交通引导牌,对市民乱闯红灯、斜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有序出行。同时,耐心回应路人的询问,提供护送老年人过马路、问路指引等服务,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出行安全。

  志愿者们一系列的文明交通劝导行为使高峰时段的路口交通秩序井然、安全畅通,得到了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好评。那一抹抹“鲜红”也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团县委)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