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三城同创

下邵村整治菜场出实招

安排人员值班监管 开辟自产自销区
2019年09月10日 08:53: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见习记者 郑鑫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白洋街道下邵村菜市场,只见过道两侧摆放着整齐的摊位,过道畅通,地面也平整干净。“每天必去的菜市场环境很能影响心情。以前这菜市场环境不好,过道上乱堆乱丢,地下总是湿漉漉的,进去都不想买东西,现在明显改善了。”前来购物的居民崔乐乐对菜市场的变化十分高兴。

  为响应“三城同创”工作部署,规范菜场周边的市容市貌,下邵村村两委安排村干部轮流在菜市场进行值班监管,重点排摸菜场内部及周边乱设摊、乱张贴、乱停车等脏乱差现象。监管人员设置隔离桩,划定停车位,杜绝停车混乱的现象。值班村干部每天严查消防设施,保障消防安全达标,消防通道通畅。此外,菜市场雇用两位专职清洁人员,及时进行清洁工作,最大程度保证菜市场内部的整洁。

  对于常见的占道经营临时摊位,下邵村村两委干部并非简单粗暴地进行打压驱赶,而是从源头解决民众痛点。临时摊位绝大多数都是本地村民经营的,他们自己种植的蔬菜满足自家食用需求后,就把剩余的,拿到马路上摆临时摊位进行贩卖。下邵村村两委在菜市场内单独开辟一块自产自销区,免缴摊位租赁费,供有需要的村民使用,顺利解决村民贩卖自家蔬菜的需求同杜绝临时摊位之间的矛盾。

  下邵村村委会主任王国华表示,对下邵菜场的整治,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也拉近了村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今后对菜市场的监管力度会继续加大,严防反弹。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