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东扶西进情谊深厚 东成西就前景宽广

武义—嘉陵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11日 08:50: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江翀

  武义新闻网讯 9月9日—10日,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燚带领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就扎实做好两地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各项工作、着力推动两地进一步合作进行考察交流。10日上午,两地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共忆协作帮扶之举,共叙两地深情厚谊,共谋合作发展美好前景。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勤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据悉,我县与嘉陵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双方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帮扶机制,深入开展交流协作和项目对接,有力地加快了嘉陵区脱贫奔小康步伐。在今年我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六大项29小项工作任务中,1-8月,武义和嘉陵已有25项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6项任务指标完成率居金华市第一。特别是引导企业投资、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两项关键指标,产生了巨大带动效应。当前,武义、嘉陵两地协作的基础已经打好,良性的互动已经形成,双方携手发展、携手共进的前景已经展现。

  “在武义考察交流期间,我们感受到了武义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上‘大情怀、讲政治、抓协作’的政治站位,在旧城改造、行政村规模调整、产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大手笔、抓发展、搞建设’的施政经验,在三服务活动开展、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等方面‘大服务、敢担当、重落实’的干事激情,学到了真金白银的东西。”史燚指出,武义、嘉陵相隔千里,却因东西部扶贫协作,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两地人民一直有着兄弟般的情谊。此次来武义考察交流,是一次深化友谊、探索取经、扩大合作的“亲戚串门”。史燚还用“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老牛自知夕阳晚,不须扬鞭自奋蹄”“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三句话表态,希望武义县委、县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嘉陵发展,希望两地进一步完善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互助合作机制,东成西就,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章旭升对近年来嘉陵区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祝贺。“嘉陵区以‘大格局’‘大气魄’带动‘大发展’,城市建设细致精美,工业经济欣欣向荣,扶贫攻坚强势推进,方方面面值得武义学习。尤其是嘉陵区脱贫攻坚中体现的战斗精神,是激励武义全面奔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动力。”章旭升说,下一步武义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通过共建产业园、发挥电商优势、完善“嘉陵特产+武义超市”模式、深入推进劳务协作、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等方式及途径,加强双方产业互动,加强双方贸易互通,加强双方要素互融,加强双方经验互促,高质量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与嘉陵区一道,努力开创优势互补、亲上加亲、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嘉陵区副区长罗适介绍了嘉陵区东西协作共建产业园基本情况,两地签署了合作协议。会前,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武义博物馆、武义城市展示馆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县历史人文、城市发展情况。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