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合作炒股没获利为何还受到党纪处分

2019年09月11日 09:14: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5年5月至2016年底,时任温州市龙湾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志毅违反廉洁纪律,委托管理对象合伙买卖股票,后因股票一直亏损,徐志毅至案发时尚未获利。2018年4月8日,徐志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5月,龙湾区永中某民办幼儿园园长范某邀请徐志毅夫妇一起炒股,夫妻二人听后心动,打了30万元给范某,范某另出10万元开始合伙“炒股”。

  后股票市值亏损至24万元,范某又跟徐志毅夫妇说:“行情不好,我们补仓翻本,我来出大头!”于是,徐志毅夫妻又投入5万元,范某出资35万元。

  2017年5月,徐志毅要填写个人事项报告,不知如何填写股票持有情况。他苦思冥想,终于心生一计。

  徐志毅安排妻子和范某签订协议,约定股票在今后交易中产生的盈亏比例按照最初出资比例进行分割。因股票一直亏损,案发时徐志毅尚未获利。2018年4月8日,徐志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一名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纪律问题上如此模糊,撞上南墙,给了我极大的警醒,内心十分感激组织的挽救。如果执迷不悟,继续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执纪者说:

  管理者与管理服务对象发生经济往来,经济交往中所带来的盈利或亏本、好处或坏处,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管理者的执政态度及用权的公平公正性,容易造成管理者在管理中出现以经济交往为幌子的权力寻租。因此,管理者与管理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应该是“青菜煮豆腐,一清二白”,这是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对党员干部的规定,更是干部廉洁从政的底线。本案中的徐志毅放任家属与管理服务对象合作炒股,触碰了纪律“红线”,虽然没有获利但还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管好自己和家人,跟服务管理对象真正做到既“亲”又“清”。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