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我县举办2019浙江省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师资培训会

2019年09月11日 09:14: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项玲慧 刘三潭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举办2019年浙江省口腔防治适宜技术暨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培训会。

  我县作为第一批全国先进牙防县,口腔预防保健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自2011年开始就在全省率先推行了儿童窝沟封闭医疗项目,为全县适龄儿童提供免费的窝沟封闭,至今已有接近4万名适龄儿童因此受益。

  2013年以来,我县按照全省“双下沉、两提升”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与省市名院“联姻”,实现了县级公立医院承接省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覆盖,合作医院的管理服务水平、技术能力、医疗质量、工作绩效均上了新台阶。儿童窝沟封闭医疗项目作为“浙江省十大民心工程”及“浙江省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全省口腔医疗保健工作的一部分,关系到医疗卫生事业及民生建设的发展质量,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的开展对增强全民口腔防病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在技能操作培训之前,已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理论培训,来自浙江省各市健康委疾控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市、县(市、区)窝沟封闭项目相关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浙江省口腔卫生指导中心疾控处调研员谭永忠,浙江省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慧明,全国口腔医学会、广西口腔医学会等有关专家到会授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