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武召开

2019年09月12日 08:39: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翚 吴杭欣 见习记者 刘闪闪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县委常委应国武、副县长施礼干参加。

  会前,市治水办综合部部长胡杰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桃溪镇、黄龙工业区,查看了乡镇生活小区、“六小”服务行业、卫生院等各区块雨污分流及设施运维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业园区内“污水零直排”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工业园区内的废水管网明管化改造情况、雨污分流情况。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栖霞花苑一区、二区的内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情况。会上,各县(市、区)以PPT的形式汇报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相关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通报了1—7月各地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技术督导组与各地、各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在前期排查阶段,积极投入资金,确保排查数据扎实可靠;创建过程中,持续加压奋进,严把质量关。截至目前,6个乡镇完成验收;7个乡镇(街道)已全面开工,其中新宅镇已完成工程量85%,温泉度假区完成70%;22个生活小区全面开工,工程量完成50%以上;6个工业园区全面完成建设,7个工业园区在建,其中5个园区建设进度在85%以上;机关部门完成90%,“六小”行业完成80%。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各县(市、区)要积极学习武义治水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重视程度,明确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倒排时间、压实责任,确保通过验收;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夯实设施基础,完善健全污水配套管网,提升污水处置能力,主动对接邀请专家开展技术指导,保障“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可持续改进的激励机制,不断强化执法,开展经营户等排水行为巡查,规范工业企业、生活小区、“六小行业”、办公楼宇等排水审批制度,把好常态运维关;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把生态廊道项目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创建、提升群众满意率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抓统筹、善协调、严督导、造声势,下好治水全局一盘棋。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