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对标比拼勇赶超 >> 一把手谈改革

全力推动农村“三资”规范化管理

2019年09月12日 08:5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钰

  武义新闻网讯“农村集体‘三资’是新农村建设的核心要素,是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物质基础。今年,农村‘三资’规范化管理被列为县重点改革项目,我局着力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我县持续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有关制度,全面构建“三资”网络监管系统,扎实推进村级财务“三年一轮审”,并对于涉及“三资”公开事项通过各种平台积极进行公开,有力促进了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规范化管理。2017年,我县成功创建为浙江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县。

  去年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县农业农村局及时调整管理要求,对新村实行“五个统一”,通过统一开设银行账户、统一建立账套、统一财务审批、统一保管资金、统一民主监督,合并资产,规范管理。为了促进村级财务阳光透明,强化对村级资金管理和使用监督。今年上半年,通过“三覆盖、两分离、一取消”,在全市率先推开了村级资金非现金结算,实现村级财务管理全程留痕可追溯。目前,农村“三资”规范化管理已基本达到项目建设要求。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开展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年”活动,组织开展新一轮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专项审计,全面掌握村级集体资产运营和财务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村级债务控制,加强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全面提高“三资”规范化管理水平。

  今年,县农业农村局除了农村“三资”规范化管理被列为县重点改革项目外,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创建也被列入省级以上改革试点项目。经过前期不懈努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年度建设任务已完成80%以上,特色农业强镇建设已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并申请省级认定验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创建已完成74%的省定指标和8个市级以上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任务。

  “我们将加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创建指标体系管理,按照预定目标,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对尚未完成的指标和任务列出清单,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定岗定人实施,确保指标完成到位、任务建设到位,全方位推进改革项目落地。”王跃伟表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