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激活乡贤力量 共谋大田发展

2019年09月12日 09:17: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大田乡党委书记、乡长王妙青

  乡贤是乡村最具‘视野’和‘资源’的人士,是聚民心凝共识的‘乡村振兴因子’。他们连接着城市和乡村,是大田的宝贵财富。

  牵起乡愁,引贤回归。大田乡以“情”为牵引,利用乡贤返乡探亲、参加节庆活动等时机,加强乡愁情感维系,感召乡贤参与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治理等工作,反哺家乡建设。去年,为破除小城镇环境整治中思路不清、人才短缺等瓶颈,乡党委政府以真情换真心,邀请乡贤担任“驻镇导师”,形成高效“大田方案”,有效激发小城镇发展活力。

  集聚人才,引贤创业。乡贤是宝贵的“人才库”。近年来,大田乡以生态资源优势吸引了戴俊、张群英等一批乡贤回乡创业。在这些乡贤的牵线下,迎来了台湾“青蛙爸爸”薛璋、著名作家书画家鲁光以及有机农业专家吴向明等一批大咖,合力打造“碗铺童话村”,带头发展“文创、电商、三莓”等经济。2018年,碗铺村获评“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维系乡情,尊贤重贤。服务乡贤、关心乡贤是广大乡贤爱乡的前提,用乡愁乡情激发乡贤投身乡村振兴的担当和情怀,助推“资本回流、人才回归、项目回迁”。积极利用线上线下架起“连心桥”,加强日常的沟通联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乡村面貌,培育让乡贤创业的丰厚土壤,为乡贤回归项目争取更多服务倾斜和政策优惠,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真正架起乡贤回报家乡服务家乡的温情桥梁。

  做好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深化思想认识,发挥乡贤作用,为建设“生态养生庄园山水秀美大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