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原创稿件

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热潮

2019年09月16日 08:46: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钰 李滢洛 朱谢旻 江翀 潘刘侠

  武义新闻网讯 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党日活动、结合重点工作……连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一场涉及全县、涵盖全域的主题教育迅速展开。9月12日上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刚刚落下帷幕,我县49个机关单位(部门)及15个乡镇(街道)随即于当日召开本单位本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以集中学习开局,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副县长施礼干、傅显平、钟晓谷、邹子伟、方黎明、陈秋夏,县政府党组成员蒋振宣、金阳参加会议。

  章旭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政府系统具有提高政府应对复杂形势能力、提升政府系统党建质量、增强政府党组服务群众能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行动、率先垂范,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章旭升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聚焦“学习新思想、锤炼好品格、奋斗中国梦”的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化,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加强理论武装。调查研究要深入扎实,通过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检视问题要主动深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查准问题、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整改落实要敢于较真,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章旭升强调,县政府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做结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具体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引导全县政府系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华良,副主任吴维德、徐向民、邓小章、陈进一、叶河参加会议。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康云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徐华良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把握目标要求,以积极的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认识,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做实调查研究,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破题破难,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见人见事,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根源,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整改,抓实抓细。要突出人大特色,在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立足我县人大工作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形式。要科学统筹安排,以严格的作风自觉开展主题教育。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走深走实。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改进作风,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开拓奋进、担当尽责的蓬勃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俊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国旗、姚美芬、骆东林、王毓平、黄红梅,秘书长姜旭华,部分县政协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旭琴等应邀参加会议。

  何俊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也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政协“人民性”本质属性,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客观需要。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以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标准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何俊有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发扬学到底、研到深、悟到透的精神,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形式学;二要夯实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把举措谋实;三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真正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五要突出政协特色,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和专题讨论取得实效。

  何俊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县政协党组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要强化统筹结合,提升工作质量;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傅国耀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王昱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

  王昱要求,在行动上要高度精准,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深学笃行伟大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要聚焦党性修养学,提升业务能力学,推动实际运用学;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以上率下带头调研,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深化调研成果运用;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开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制定整改措施,开展专项督查,抓好巩固提升。在落实上要高度自觉,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统筹推进,重视宣传工作,坚持求真务实。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科级老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