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原创稿件

坚守谋幸福的初心 勇担促发展的使命

——一论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16日 08:46: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9月12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对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并作出部署安排。大会的成功召开也标志着我县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从中央,再到省、市、县、乡、村各级,或许主题教育的开展方式各异,但唯独“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变。对武义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8个字,则有着更加持久深远的影响,它是武义能够在各个时期不断向前、在县域竞争“百舸争流”中奋进赶超的动力源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武义原本是省定8个贫困县之一,后成为全省26个欠发达地区,经过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1996年脱贫,2015年摘帽,这一步步的发展历程,就是靠全县党员干部守着谋幸福的初心、担着促发展的使命一点一点干出来的。

  沿循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武义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锚定怎么让武义老百姓过得更好更幸福,怎么让武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而努力。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担当干事、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才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解决一批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才能引导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我们才能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向标兵看齐,与先进为伍,强化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振奋担当勇为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品质武义建设,为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向多远的未来。”不久前,刚刚履新的县委书记姚激扬,调研第一站就来到了熟溪街道水碓后村,瞻仰徐英烈士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体悟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为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榜样。如今,随着主题教育在全县全域展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吃准吃透、学懂弄通上级有关精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书写“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新答卷!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