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原创稿件

深入学习细致调研 找准差距狠抓落实

——二论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17日 08:47: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自我县9月12日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全县上下掀起了一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学习热潮。如何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是我们接下来的行动重点与解题思路。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并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要求,即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学习教育是基础,必须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是前提,必须破题破难;检视问题是关键,必须见人见事;整改落实是目的,必须抓细抓实。在学习教育上,就是要用自学、集中研讨学、现场体悟、知行合一等各种合适的、有效的学习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而将理论转化为立德修身、履职尽责的强大武器,为武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在调查研究上,就是要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跟踪问效“抓到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检视问题上,就是要让大家在“把脉体检”后不怕“家丑外扬”,在“刮骨疗毒”时不惧“剧痛难忍”,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在整改落实上,就是要坚决防止和纠正“说而不改”“隔靴搔痒”“虎头蛇尾”三种不良倾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这两年,旧城改造房屋征迁、行政村规模调整、“三服务”活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无证明城市改革、桐琴棚改……在武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举全县之力,干了许多老百姓交口称赞的大事、好事。我们的党员干部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武义的现实问题。当前,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将各级会议精神与部门单位实际结合,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就是要深刻理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一个有机整体,全面把握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始。让我们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努力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最终目标,为“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