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把问题整改到位 把责任落实到位

县领导在督查“三城同创”工作时强调
2019年09月18日 08:46: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潘刘侠

  武义新闻网讯 9月17日,县委书记姚激扬,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县创建办、公安局、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组深入城区大桥南路、东升路、鸣阳路、星光菜场以及开发大道沿线、白洋街道王大路菜市场和叶棋村菜市场等地,对我县“三城同创”工作落实、推动情况进行现场督查,重点对城区范围内道路交通和车辆停放、卫生环境、市场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县领导童咏雷、叶河、方黎明参加检查。

  姚激扬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听、详细问,对我县“三城同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说,纵向比看进步,横向比找差距,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县“三城同创”存在的问题,严格对照标准,强化任务落实,强力抓好整改,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一抓到底、抓出成果、抓出长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姚激扬强调,“三城同创”是增强城市综合实力、落实新时代武义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改善城市投资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有效手段,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对照创建标准,切实履行好条块责任,对标对表突破重点难点,抓紧时间补齐短板。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强化路面精细保洁,进一步加强主干道、广场、商业街等区域的精细化管理,消除边角缝隙隐藏烟头纸屑、口香糖、痰渍、排污井口及附属设施周边残留污垢;加大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位的划线工作,做到应划尽划,为群众提供便利。各相关街道、部门要把“三城同创”与解决民生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把“三城同创”与提高市民素质结合起来,通过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素质,夯实创建工作基础。

  章旭升一行先后来到壶山街道星光菜场及周边巷道、开发大道沿线、白洋街道王大路菜市场和叶棋村菜市场,实地查看市场经营环境、车辆停放、沿街路面环境整治情况。“机动车必须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上”“店面外不能随意堆放杂物”“垃圾一定要及时清运”,在督查过程中,章旭升一路查看、一路分析、一路督办,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临时交易点卫生保洁差等亟需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抓紧整改到位。

  章旭升指出,当前,创建工作已到了关键时刻,尤其是国卫复审,即将迎来全面的检验。虽然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但从督查情况看,离品质武义建设目标还有不小差距,特别在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经营秩序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压力不小,需要各相关街道和部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攻坚。

  章旭升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高质量推进“三城同创”工作,整合力量、对标整改、举一反三,对照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落实属地管理、细化责任到人,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扛起责任担当,做到薄弱环节心中有数,及时指导督促检查,全身心投入,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执行、务求实效,结合职责分工,协作联动,全覆盖整改,切实抓好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破解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坚决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