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不发通知 直奔现场
2019年09月18日 09:01: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翚 通讯员 柳媛敏

  武义新闻网讯“企业安全管理员是哪位?”“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怎样?”“杂物有没有合理堆放?”9月11日,在位于泉溪镇金岩山工业区的浙江诺维雅工贸有限公司,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闻讯赶至车间的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一连串问题后,又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措施落实和安全管理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保迎”专项行动,对我县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切实筑牢我县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排查隐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只有落实抓细,重点解决源头性、控制性、反复性问题,才能防患未然。”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朱鸿伟说。抓安全,就要有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居安思危的前瞻性、明察秋毫的预见性和防患未然的主动性,为此,县应急管理局从危险化学品、工贸、自然灾害防治等领域入手,大力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一方面,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搬迁改造、“一区一案”风险评价和危化品物流安全风险评估。推动落实危化行业安全管理“三项制度”,指导督促开发区全面推进化工园区(集中区)“五个一体化”建设。指导督促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等工业园区深入推进一般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预防机制建设。另一方面,采取最严格的办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实行最严格的执法检查、最严格的追责问责,按照“四个一律”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从严追责措施。截至目前,“防保迎”专项行动共排查企业86家,责令整改4家。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回头看”,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切实将安全生产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同时,将每一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责任人,促使相关责任人员在细节上下功夫,按照“全覆盖、严排查、零等待、重实效”的要求,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推动“防保迎”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打好“防保迎”安全生产攻坚战。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