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来料加工产业在源口库区受热捧

2019年09月25日 09:00:3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高滟铃

  武义新闻网讯 在白姆乡八百村村口的风雨桥上,一群妇女戴着老花镜,坐在木质椅子上,一手拿着钢丝短绳,一手拿着钳子,麻利而快速地为钢丝绳拧上扣子。“干完农活就来做点手工活赚点外快。”阿姨们笑着说。

  据悉,八百村位于源口水库水源保护区内,村内产业以茶叶为主。八百村发展来料加工手工活是在五年前。“我们村一年也就三四月是制茶繁忙季,其余时间只要稍微给茶树施施肥,大部分时间是空闲的,刚好我女儿女婿是开钢丝绳来料加工厂的,便想着拿回村里给村民做。村民闲的时候坐下来就可以做,既能赚钱也不赶时间。”八百村来料加工经纪人祝舍兰说道,“平常这个来料加工点一般都是在我家,不仅妇女,他们的丈夫农闲时也会来做这个,现在做这个手工活成为村民的主要产业。”

  无独有偶,在外麻阳村村民钟春女家中,一张张材料布经钟春女的巧手,快速在缝纫机下成为完整的沙滩椅坐垫。“我平常除了要看孩子还要看店,就不能像其他村民一样去来料加工点工作,只能在家里做手工活。”钟春女笑着说,“我15年前就接受过缝纫车工培训,所以速度也比较快。而且做来料加工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可以保护我县水源地的生态环境,促进源口库区绿色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