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紧绷安全生产弦 守护安全生命线

县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19年09月26日 08:45: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江翀 见习记者 郭若思

  武义新闻网讯 国庆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的节日,连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深入各乡镇、企业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23日,县委书记姚激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向民一行先后走访检查了君宸府施工现场、华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上松线四八店路段。每到一处,姚激扬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规章制度建设、安全生产措施部署等情况,实地查看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姚激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有关情况汇报。

  姚激扬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隐患即是事故”的理念,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工贸企业、农村危旧房等重点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执法检查和整改落实力度,确保不留隐患、万无一失。要坚持寓管理于服务,把柔性引导和刚性执法结合起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及安全劝导,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环境共建、共管、共治、共享。

  9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委常委、副县长阮丹玺,县政协副主席姚美芬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东皋中学、天润发玛特超市、海棠酒店、桐琴棚改区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在东皋中学,章旭升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校园安保情况,并深入学校食堂、后厨,详细了解食堂食品清洗、货物存储等相关情况。章旭升强调,要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确保食品安全无污染,让学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在天润发玛特超市,章旭升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要求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消防模拟演练,检验应急能力水平。章旭升强调,要明晰安全疏散通道标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培训与应急逃生演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海棠酒店,章旭升详细了解消防制度落实、设施维护、应急演练等安全管理情况。章旭升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工作,及时做好设备维修检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经营安全稳定。在桐琴棚改区域现场,工作人员正加紧推进旧房拆除工作。章旭升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度、下步计划等,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章旭升强调,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实现场各项安全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